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今日强势出击 国产电影避之不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3日16:35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1月3日报道 投资超5亿美元,电影史上最烧钱影片;詹姆斯·卡梅隆继《泰坦尼克号》之后花12年打造;第一部使用3D技术进行真人实拍的影片……有可能会改写电影史的《阿凡达》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在元旦小长假结束后的星期一开始公映。针对影迷关心的3D、IMAX影厅等硬件设施以及票价等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以及金陵工人影城,看看南京是如何迎接这部猛片的。

  金陵工人影城新增3D厅

  目前,《阿凡达》的全球累计票房已超过7亿。中国除了紧增100张3D银幕外,还打出了“一部电影能看四遍”的口号:《阿凡达》是中国第一部同时用普通35毫米胶片、数字2D、3D和IMAX(巨幕)四个版本上映的影片。很多看过胶片的观众,会想要再看数字的2D、3D,甚至是IMAX,由此产生的重合观影群,对票房是不小的推进。

  据了解,南京目前还没有IMAX影厅,IMAX影厅全国仅有12家,北京有2家,分别是北京万达国际电影城石景山店、北京华星影城。目前,南京市区各大影院都引进了3D和2D两个版本。记者从南京市金陵工人影城了解到,为了迎接《阿凡达》的到来,该影城特意将原有的4号电影厅改造成专业的3D数字电影厅,该厅采用目前世界最新的杜比3D系统、NEC放映机、杜比实验室功放系统,NEC放映机氙灯功率达到4000W,采用高增益银幕,观影效果逼真,画面鲜艳,清晰,再戴上杜比3D系统的眼镜,效果更佳。金陵工人影城的负责人王骢介绍说:“这几天就有很多询问电话打来了,我们普通票价是40元,新增的3D厅票价为60元。考虑到大家要上班,就没有安排零点引爆。包含3D厅,我们准备用7个厅来放《阿凡达》。”

  国产片除《孔子》基本全闪

  新街口国际影城崔经理说:“除了零点引爆,我们至少会准备6个厅来放,三个胶片厅,三个3D厅。我们3D厅的挂牌价是上午70元,下午80元,晚上80元。手上有兑换券的影迷,则需要上午补到60元,下午和晚上补到70元就行。非3D厅的票价是60元。一般正常大片都会放一个月,放映情况好的话还会延长。”而万达影城负责人张晨告诉记者:“新街口万达影城4号零点引爆的票价是特价60元,3D有4个厅,2D有5个厅,而4号晚上新街口万达和河西万达黄金档7点的票价更是令人心动的50元哦。之后还会搞阿凡达的真人秀,我们还做了一个仿真的潘多拉星球。《十月围城》和《三枪拍案惊奇》已经挪到白天放了,晚上的黄金时间几乎全部用来放《阿凡达》。”面对《阿凡达》这个巨无霸,不少影片纷纷选择退出1月档期,唯有周润发、周迅等人主演的国产片《孔子》在1月22日上映,但其生存环境十分恶劣。

  《阿凡达》不可错过的理由

  其实,《阿凡达》的故事本身并没有逃脱美式老套路:一个伤残人士通过“变身”与异类中的“公主”产生爱情,经过自身努力和向命运挑战最终展开幸福的生活。但是,《阿凡达》里稀奇古怪的“发明创造”成为考验人们想象力的标尺。首先,《阿凡达》为医学界大胆地贡献了一次想象力——基因混合体。人类的大脑和纳美人的躯壳,结合出“阿凡达”。导演还构建了一整套外星球的生态系统、纳美人语言体系以及人和动植物的“触角”交流方式等等。

  而潘多拉星球的美景也美不胜收。据说光找《阿凡达》中动植物等素材就花了两年。夜间发光的森林、一触碰就变小的似含羞草的粉红植物、旋转飞行的“蜥蜴”、有数层楼高的“皇虹鸟”,空气中游动的泛着荧光的树种……潘多拉的美景,让人仿佛置身梦境。而当貌似中国仙山的“哈利路亚山”出现时,很多人都会惊呼:中国元素又来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