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南下》 > 新闻动态

《南下》登山东 刘之冰:人物让我寝食难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02日13:10

  
  鲁剧力作《南下》1日起在山东省全国首播。近日,记者专门采访了剧中地委书记唐志先的扮演者——著名演员刘之冰。

  “比沧海大的是苍天,比苍天大的是人的胸怀。”刘之冰这样评价唐志先这一人物形象。导演王文杰曾说,唐志先这个角色是全体南下干部中最典型的代表,是所有南下干部的楷模。“此类历史人物从文学的角度来刻画,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困难。”在谈到对唐志先这一角色的塑造时,刘之冰坦言,最大的困难在于对人物心理的把握,“拍摄过程中,我也存有很多的困惑,其中最主要的是对那个年代、那些干部的情感的感知力。"南下"是一个转折,随着社会地位的变化,南下干部对权力的认识会有变化;随着环境的改变,个人的情感也会发生改变,而我们这代人对他们的经历却比较陌生,理解也相对匮乏。因此,唐志先内心情感的演绎,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剧中许多的南下干部,由于离家多年,不得不在异乡组建了新的家庭,而他们的内心却始终充满着矛盾与无奈。为表现类似这种细腻的情感,刘之冰不断地找资料、看剧本,着实下了一番工夫。他对记者说,唐志先折磨得他“寝食难安”,而“唐志先是剧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如果不能完美诠释的话,对自己来说是一种遗憾”。

  《南下》是继《闯关东》、《沂蒙》等剧之后,又一部以山东为背景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该剧首度将“南下干部”这一特殊群体搬上荧屏,讲述他们的事业和感情生活。在谈到该剧的内容时,刘之冰表示,此剧最大的特点在于其题材的不可复制性,“干部南下,是建国后意义重大的一件事,它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南下》以山东革命老区为载体,以南下干部为主角,由于其题材的不可复制性,此次在剧中扮演的这一人物形象,在以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可能不会再出现了。”编剧赵冬苓给予南下干部这样的评价,“他们那种一辈子坚定地附着在一个目标上,信仰如此单纯而又如此矢志不渝的人生态度,的确值得我们这些后辈敬重。”

  鲁剧力作《南下》会聚了杜淳、刘之冰、李小冉、印小天、李幼斌、萨日娜等明星阵容,是建国以来第一部以刻画南下干部为主题的电视剧,因其全明星阵容和独特的题材,此剧备受广大观众关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