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幼闻联播》走红 导演回应质疑(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02日13:54
导演之一的黄贵清

  
导演之一的马小刀

  
《幼闻联播》画面截屏

  
  没讽刺只套用电视节目模式 没强迫拿糖哄着录完的 没伤害俩孩子高兴着自信着

  《幼闻联播》走红 导演回应质疑

  两个不足5岁的幼儿园同学担任男女主播,播报幼儿园里发生的“时事”,被命名为《幼闻联播》。

  这个很“央视”的搞笑视频,截至今日10时25分,在网上点击率已突破130万,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新闻联播”。

  同时,也引发了部分网友和专家的质疑,认为“幼儿们播的不是新闻,是大人的寂寞”。

  前日,该视频导演马小刀和黄贵清接受记者电话专访,回应了关于讽刺央视、强迫孩子做不喜欢的事、伤害童心三大质疑,认为“就是几个大人陪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用孩子的眼光看成人的世界”。

  质疑一

  新闻讽刺?只是套用电视节目模式

  视频中,正襟危坐着男女小主播黄祉语和张卓妍。在播报新闻短讯后,画面转向事件现场。

  有红豆幼儿园园长会见白豆幼儿园园长噢斑马,双方签订《红白联合声明》,有幼儿园怎样预防H1N1流感,还有不明身份者抢小朋友玩具的游戏。

  报道的记者包括白小松、韩小生、敬小丹……这些被网友质疑在讽刺央视。

  回应:马小刀称,没有讽刺央视的意思,之所以用《新闻联播》的套路,是因为熟悉。“因为熟悉,我们的稿子编写、拍摄形式才会简单易行。”马小刀说。

  随后,马小刀透露,黄贵清从事影视制作工作,视频中的男主播黄祉语正是他的儿子。

  拍摄缘由是马小刀跟黄贵清去厦门市东浦幼儿园接黄祉语。在参观孩子教室的时候,看到纸箱子被做成了电视,孩子们只要藏在纸箱子后面,就可以模仿主持人表演,这让马小刀冒出“要拍个小孩报新闻的节目”的想法。

  当天,马小刀琢磨出:学CCTV的《新闻联播》,但是要以孩子的视角看世界。

  质疑二

  强迫做事?录制中有时会用糖哄小孩

  有网友质疑,视频中明显可以看出,并不是孩子对播报感兴趣,而是有人炮制了一台好戏,像导演一样安排好小演员背词、表演,最后把小演员像子弹一样装上膛发射出去,博得众人一乐。

  回应:马小刀表示,自己以前没有太多和孩子打交道的经验,所以写的新闻稿孩子说起来有些拗口。这让大家误以为他们在强迫孩子做不喜欢的事情。

  其实,虽然有时候会用糖去哄小孩,但录制现场始终是开心的。

  群众演员是东浦幼儿园中1班的同学。马小刀说,最后是两位导演累趴下了,孩子们却是玩疯了。

  质疑三

  伤害童心?黄祉语高兴张卓妍自信

  上海市教科院学前教育博士乔梁指出,《幼闻联播》明显带有网络恶搞的痕迹,过分地将孩子们的生活“山寨化”或当成笑料嘲弄,会伤害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童心。

  对于伤害童心的质疑,黄贵清回应恰恰相反,儿子很高兴,小女主播比以前更自信了。

  黄贵清介绍,儿子黄祉语现在每天放学回来就重复看自己的《幼闻联播》,还会问他:“是不是全国都能看到我?是不是在老家的奶奶也能看到?”

  得到肯定的答案后,黄祉语才高兴地去看动画片。

  小女主播张卓妍的家长告诉黄贵清,通过这次录制节目,孩子比以前自信了。文/特约记者李红梅

  马上追访

  央视主持人王凯称大可不必上纲上线

  又讯(记者方芳特约记者李红梅)前日,央视《商道》主持人王凯接受采访时表示,看过《幼闻联播》视频,觉得有趣,转到自己的微博上了。

  对于网友的质疑,王凯认为大可不必上纲上线,轻松一笑即可。

  针对网友质疑《幼闻联播》讽刺央视一事,记者昨日又先后致电央视总编室和评论部的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不知道《幼闻联播》的事。

  随后,记者又致电央视名嘴白岩松,他也回答:“我不知道。”

  最新消息

  《幼闻联播》第二集创作中

  又讯(特约记者李红梅)虽然质疑让马小刀和黄贵清产生了压力,但视频得到了多数人的喜欢,这给了他们创作《幼闻联播》第二集的勇气。

  马小刀今晨透露,第二集主题为迎新年,届时将会出现黄祉语的公益短片,还涉及哥本哈根大会、贺岁电影等内容,并会有小朋友说出新年愿望的部分。

  拍摄地点也将有所变化,会增加一些家里、室内的场景,预计两周左右的时间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

  作者:方芳李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