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卫视跨年夜宴赔本赚吆喝 江苏卫视口碑最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2日16:21
  岁末的钟声前夜敲响,各大卫视年终岁尾的最后一战——跨年晚会也在全国观众的注视下落幕。前晚,八家卫视自办的跨年演唱会选择在同一时间开场,几大卫视铆足了劲,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不但争明星阵容,在举办场地和舞美设计方面也是使尽花招,展开了一场收视率争斗大战。据了解,前晚全国一半左右的收视率被几大卫视瓜分,跨年晚会成为收视率仅次于春晚的又一大“夜宴”。

  关键词:情侣

  明星阵容:李宇春、张杰、江映蓉、潘玮柏、庾澄庆、林忆莲、蔡妍、SJ-M等


  湖南卫视2010年跨年演唱会前晚终于拉开大幕,由于台上的十位主持人都以脱口秀著称,两个阵营之间的斗嘴也不输任何一个节目。而最爱被拿来调侃的无疑是当晚舞台上出现的一对对情侣。节目一开始,当台北分会场出现杨乐乐的镜头后,何炅就立即把问题抛给了“对手”汪涵,“这个人你LIKE不LIKE啊?”在汪涵连声说“喜欢”时,旁边的天天队也一口一个“嫂子”喊开了,现场顿时笑声大作。

  除了快乐的笑声外,现场也不乏温馨的泪水。当首次复出舞台的李湘,牵起荧屏情侣何炅的手唱起《勇气》时,两人的声音相继哽咽,台下的王岳伦显然也被感动,眼眶中泛起了泪花。前段时间传出分居消息的张杰谢娜,终于宣告爱情宣言,当两人四目相对合唱动人情歌《何必在一起》时,两人一直深情互望对方,谢娜更是感动得流下眼泪。而张杰更即兴修改歌词向对方“示爱”,“我们要在一起,不必理会流言蜚语……”两人在演唱完歌曲后深深相拥许久没有松开,在场观众随即起哄大喊:“亲一个!”而后李湘也现场“催婚”:“希望你俩赶快结婚生子。”对此谢娜并未表态,只害羞地表示:“我希望能像湘湘姐一样幸福。”

  而饱受队长韩庚解约风波困扰的SuperJunior-M,尽管缺少了队长韩庚的带领,六子依然卖力表演火热动感的歌曲,现场演唱《SuperGirl》与《ME》同样点燃了现场火爆的气氛,掀起跨年的高潮。

  关键词:世博会

  明星阵容:黎明、郭富城、莫文蔚、罗志祥、郑伊健、林俊杰、梁咏琪等


  东方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设在外滩、新天地、徐家汇三大会场同时进行。担纲主持的是曹可凡、陈蓉、程雷、王冠、林海、吉雪萍、朱桢、陈辰。演出阵容堪称豪华。外滩会场,黎明携手莫文蔚、郑伊健、何润东、赵雅芝等人演绎“怀旧”主题。郭富城则把新天地会场变成了自己的小型个唱,他载歌载舞一口气唱了10多首经典老歌。罗志祥、梁咏琪、信则成为徐家汇会场的主力。

  鉴于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的主题是迎接世博会的召开,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成龙、郎朗也悉数通过VCR,向观众表达了新年祝福。张艺谋掌镜的世博形象宣传片也在晚会中全球首播。

  关键词:二人转

  明星阵容:小沈阳、丫蛋、黄金龙、大兵、黄宏、华少、朱丹等


  前晚,浙江卫视金牌主持华少、朱丹以红火、喜庆的造型和风趣的主持风格,给整台晚会增色不少。晚会一开始,丫蛋和王金龙夫妇带来了一段舞蹈版《青藏高原》,焦点小沈阳则在零点时分演唱了拿手曲目《大海》,飙出了他最具特色的高音。此外,黄宏、大兵等著名笑星轮番献艺、性感女星阿朵也献上一支搞笑版劲舞。

  关键词:组合

  明星阵容:纵贯线、苏打绿、周笔畅、方大同、吴宗宪、阿雅等


  江苏卫视此次打“组合牌”,既有年轻乐团苏打绿,也有三代歌手组成的纵贯线。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之前号称将贯穿整台晚会的纵贯线,在晚会接近尾声才出场,其他明星的出场顺序也和之前公布的不一样。好在吴宗宪和阿雅以惯有的主持方式撑起了整台晚会,两人一唱一和笑翻观众。潇湘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创纪录

  纵贯线被4小童“山寨”


  本报广州电结束于2010年元旦凌晨1时的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是江苏台首度异地举办大型电视综艺演唱会,当晚的演出设计精巧、制作精美,整个晚上充满了笑声和好听的歌声,昨天记者了解到,该演唱会网上视频直播的点击率一晚暴增百万之多,创下近年纪录。纵观网上评价,江苏卫视的这场演出也成为口碑最佳的“跨年”演唱会。

  大腕篇,纵贯线被“山寨”

  这场跨年演唱会众星云集,其中,有一支组合以绝对优势当选“第一男主角”,这就是“纵贯线”!当晚,离2010年还有1小时,这四个大腕才被主持人吴宗宪介绍出场。就在观众全部站立,掌声如潮时,大幕拉开,歌声出来,全场却发出爆笑——原来,出场的“纵贯线”居然是四个10岁的小孩子“山寨”的。他们奶声奶气的歌声带来了喜剧效果。但很快,正牌“纵贯线”也亮相了,这支即将于1月中旬宣布解散的SuperBand一口气唱了近10首歌曲,时间更被安排在倒计时2010年的黄金时刻,李宗盛很感慨地说:“这是我们纵贯线最后的一次跨年,特别珍惜。”

  情侣篇,胡海泉情歌献女生

  歌曲陪伴了大陆观众十年的羽泉组合,当晚被邀请唱了两首歌曲,陈羽凡结婚生子,生活美满,但是胡海泉的私人生活非常低调。不过,当晚胡海泉在演唱首支歌《不弃不离》时,情不自禁地对着观众表示,“这首歌送给电视机前的一个女生”,这句话让人浮想联翩。

  怪事篇,周笔畅被“砸”

  跨年演唱会上,出现了一个小意外。主办方安排周笔畅在离观众席很近的升降梯上演出,音乐响起时,大家发现,有什么东西一下子砸中了周笔畅的眼镜,差点把眼镜砸下来。周笔畅愣住,急忙把眼镜按住,直播的镜头则转向了其他画面。这是怎么了?好在吴宗宪比较机敏,他很快出场与周笔畅对话时,轻描淡写地解释,原来是一个热情的歌迷因看到偶像,狂热地将手中的荧光棒扔上来。特派记者张漪

  跨年:赔本也要赚吆喝

  今年,全国各大卫视的“跨年节目”竞争几乎达到了沸点。高调打出“跨年演唱会”的就有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深圳卫视、东方卫视四家,而错位竞争,打出“笑星跨年节目”的则有浙江卫视、四川卫视等。另外,安徽卫视和央视则相隔一天,大做“元旦晚会”概念。如此打破头的形势,是不是意味着“跨年”这个时间段里藏着无限商机呢?事实上,这段暗流汹涌的竞争中,“社会效益”要远胜于经济效益,有些卫视是“捏”着鼻子,也要“赔本赚吆喝”。

  “跨年演唱会”时长四个多小时,少于10个明星的几乎无法撑足场面。如此规模的商业演唱会造价一般都要在300-500万元。浙江卫视请来“赵家班”小沈阳团队也支出了100万之巨。那么,电视台的广告播出和演出票价能够赚回这么多的投入吗?当然是不能的。从目前来看,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是最有底气的,因为它有赞助商撑腰;而湖南卫视由于艺人以自家的“快女”、“快男”为主,投入成本有限;但是深圳卫视、东方卫视等就稍显尴尬,前者之所以今年加入这个“血拼”中,是因为湖南卫视在家门口办演唱会,被指“是可忍孰不可忍”的起义之举。不过,考虑到观众口碑与社会效益,很多卫视认为,即使亏本,也要“杀”入这股竞争大潮,一来显示电视台的雄厚竞争实力,二来也是在向商家和观众展示自己活跃的形象。从长远来看,投入做这类“赔本赚吆喝”的品牌节目,都是有益的。(张漪)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