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苍穹之昴》 > 新闻

《苍穹之昴》元旦亮相日本 张博显“仁帝”魅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1日16:29
张博(左)田中裕子(右)剧照
张博(左)田中裕子(右)剧照

  28集新型古装传奇剧《苍穹之昴》日前已被日本NHK电视台购买,定为该台2010年开年大戏,并将于1月2日登陆NHK和日本观众见面。在该片中,张博打翻观众以往对光绪的傀儡印象,将光绪的“仁帝”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并以其仁慈孝顺的为人和积极向上的治国理念,为清末这段历史增光添彩。

  “希望我能为光绪‘平反’!”张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如是说。他笑称,2009年里自己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平反”,不是为《三国》中的孙权“平反”,就是在《苍穹之昴》里给光绪“平反”。他觉得,越有争议的角色就越有看点,同时对演员的表演也是一番挑战。比如光绪皇帝,多数观众都对这个历史人物持保留意见,褒贬不一存在诸多争议,有人认为他签订了不平等条约,是“卖国之君”;有人知道他主张维新变法,大有抱负;更多人会觉得他很可怜,在慈禧的强势压迫下几乎沦为傀儡皇帝。这样的争议,刚好成就了这个角色的矛盾性,令这个人物羽翼丰满起来。

  据张博说,自己在塑造光绪这个人物的时候,借鉴了不少历史材料,同时也通过自己的理解,将人物性格加以释放,更全面的向观众展示了光绪的仁孝以及他鲜为人知的历史功绩。据悉,该片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之后反响热烈,很多观众都感慨于光绪的仁义礼孝,并在观看之余,为光绪与慈禧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捏一把冷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