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马文的战争》一书被判侵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01日07:38
  哈尔滨新闻网讯(张弘)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12月29日就作家叶兆言诉编剧陈彤所著《马文的战争》一书侵权案作出一审判决,陈彤、北大出版社被判侵权,判决生效后10天内,陈彤和北大出版社必须在国家级报刊上刊登道歉声明,陈彤赔偿叶兆言14.3562万元,北大出版社赔偿叶兆言40万元并共同支付叶兆言为制止侵权行为所花费的3万余元,总计需57万多。

  南京鼓楼法院认为,改编人虽然享有改编作品的著作权,但不享有原作的著作权,因此陈彤和北大出版社合作出版小说,侵犯了叶兆言的著作权。

  陈彤及律师徐涌都表示对此判决不服,将尽快提起上诉。陈彤昨日中午贴出博文《亲历司法之不公正》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过不公正,但没想过这么不公正!”在接通笔者电话之后,陈彤表示,“你授权,我改编,我的书是30万字,你的原著是3万字,我保留了原著的名称和人物姓名,就是对原著最大的尊重。”徐涌称,“叶兆言和玫瑰影视公司的合同不能大于法律,发表权是陈彤的人身权利,不能被剥夺。”他还说,陈彤的书出版之前的封面有叶兆言的署名,但是正式出版时没有,这也不是陈彤的责任。“而且陈彤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说过,剧本是改自叶兆言的小说。”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