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对侯耀文遗产认定有争议 郭晓小诉侯瓒案将开审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31日20:39
  记者上午获悉,作为“侯耀文遗产纠纷案”的“案中案”——侯耀文弟子郭晓小起诉侯瓒讨要“马6”车款一案,近日将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侯瓒已另行聘请了律师专门处理此案。

  2009年8月底,郭晓小便将侯耀文大女儿侯瓒告上法院,要求返还20多万元的购车款。

  郭晓小起诉书中称,2007年8月29日,侯瓒购买红色马6轿车一辆,请求郭晓小垫付购车款及相关税费共计25万余元。后侯瓒一直未偿还上述款项,故诉至法院,要求侯瓒返还。

  此案法院刚刚受理时,侯瓒代理人苏律师曾告知媒体,侯耀华及郭晓小等曾公开称这辆车是侯耀文的遗产,但如今又以“民间借贷”为由起诉,因此无法认可。

  前日,侯瓒已委托其他律师专门处理“马6车款案”。记者之后多次拨打侯瓒的电话,侯瓒一直没有接听。

  昨晚,郭晓小的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案将于近日正式开庭审理。他之所以要起诉侯瓒当初买车时,钱是从他银行卡上划走的,而侯瓒如今否认这辆车与父亲遗产有关,他当然没必要替侯瓒支付这笔钱。记者李奎

  案件回顾

  2007年6月相声演员侯耀文因心肌梗塞病逝,因生前未留下遗嘱,侯耀文遗产分配成谜

  2009年2月 侯瓒将其妹妹(同父异母)起诉到法院,希望法院通过此案调查侯耀文名下的银行存款

  2009年7月22日侯瓒申请将妹妹变更为原告,状告伯父侯耀华擅自处分大量遗产,牛成志以及郭晓小夫妇同时成为被告

  2009年8月4日 侯瓒递交新诉状,增加两项请求:查询侯耀文的所有账户;查明葬礼中亲戚朋友出的份子钱下落

  2009年8月下旬侯耀华等四被告提出管辖权异议,后被一中院裁定驳回

  2009年8月28日郭晓小状告侯瓒,要求返还20多万元的购车款等款项

  郭晓小其人

  出生于1984年的郭晓小是侯耀文的关门弟子,是电影《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扮演者、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的长孙,郭晓小深受侯耀文的宠爱。

  侯耀文去世后,侯瓒曾声称郭晓小夫妇用私家车辆和雇用搬家公司,先后拉走了侯耀文生前所住玫瑰园别墅的所有物品。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