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罗家英抗癌五年受访谈新婚:拉手聊天已很满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31日16:44
罗家英与汪明荃秀幸福

  2004年12月29日,罗家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开刀动手术,医生告诉他:观察五年,不复发,癌症就算医好了。

  匆匆五年已过,其间罗家英减少了粤剧演出,自言功力退步了不少,身体也差了,唯一惬意的是终于娶得汪明荃。近日他接受香港杂志专访,解读自己这段黄昏之恋,不但大方谈及自己与阿姐已无性生活,还提到自己租住阿姐名下物业的往事。

  没有后代 留下遗憾

  男63岁,女62岁,对于罗家英与汪明荃这段黄昏恋,记者大胆问了很多人想知道但又难于启齿的问题:“你同阿姐有没有性生活?”“无。”罗家英脱口而出却又非常认真地回答,“等你到我的年纪便会明白,拉拉手,聊聊天,已经好满足。”

  但遗憾不可能没有,“我有两个弟弟,三兄弟之中只有我结了婚,我没有孩子,等于没有后代了”。至于是否想过收养小孩,罗家英回答:“只可认养,不能收养,政府不会批的。我们七十几岁,孩子才十岁;我们八十几岁,孩子才二十岁,看不到那么远了。”

  很多人都好奇,罗家英和汪明荃拍拖21年,为什么还要结婚呢?“结婚是冲动,拍了21年拖,总要有个完满结局。同居对她不好,始终她是个社会上有头有脸的女人,被人说和男人住在一起不太好,结了婚,就没人说了。”

  被逼入赘 各有各忙

  广播道嘉柏园两个相邻的单位,见证着汪明荃和罗家英多年来的关系。两个单位都由汪明荃持有,她曾自住C座,将D座卖出,但很快又买回。罗家英提出不如租给他。罗家英说,他租住期间,阿姐会过来吃吃住家饭,“阿姐是我包租婆,而且是最凶的那种”。直到罗家英“被逼入赘”汪明荃清水湾的家后,D座才改为排练室。至于当初的租金,罗家英说是参照市价,但多年不作调整。“天变地变情不变,至少租金不变,细水长流的感情,的确不在朝朝暮暮。”

  阿姐曾说自己习惯了独居,很怕共同生活难适应,但罗家英解释:“开始以为很难,住在一起才发现原来不难,因为我经常要去外地表演,至今没试过夫妻一起在家里坐足一天,只有睡觉才一起,平时各有各忙,各有各外出,各自上网。”

  做了夫妻 照样挨骂

  夫妻俩近日忙于排练《德龄与慈禧》,原作者何骥平指定要由汪明荃饰演慈禧———可见“汪太后”的霸道形象,深入人心。罗家英帮太太解释:“阿姐不霸道,都会讲理,她只是不怒自威,不说话时令人难以接近。她对朋友很随和,工作却要求很高,斤斤计较。我偶尔也会挨骂,做夫妻后都照样骂。”

  除了演艺工作,阿姐的社会事务也很繁忙,在这方面罗家英不太支持太太:“很难改变她的性格,只能劝她尽量别做大事,要做就拣些鸡毛蒜皮来做,不用劳心劳力。我们已过了做大事的年纪,应以提点方式处理,而不必亲力亲为。”

  原是阿姐 主动求婚

  罗家英首本名曲《我向你求婚》,一唱多年,观众不难想象二十一年来他不断求婚的光景,但实情却正好相反。“我对结婚有点恐惧,她那么‘恶’,怎么受得了呢,结了婚就日对夜对走不了了。”罗家英揭发,其实是阿姐主动先“求婚”:“2004年我要动手术的前夕,阿姐坐在我身旁说:‘等你好了,我们就结婚吧。’平时我会推却,但那天我点了头。”

  汪明荃是一个怎样的妻子呢?罗家英说:“我们都很中国化,也就是很老土,都很念旧、淡泊。做到她的位置需要很多靓衫,但她其实很朴素,对于饮食也没有要求,至少没有我挑剔。”阿姐会不会煮饭做家务?“当然不会了,只炒过一次冷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