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春晚四审延迟 赵本山继续隐身巩汉林踹树取枣

来源:沈阳晚报
2009年12月31日16:15
巩汉林踹树取枣

  如果说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在语言类节目上有两把“尚方宝剑”,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手中的那把负责“搞笑”,黄宏的这一把则负责“玩深度”。每一年黄宏的小品,无一例外都是有着相对厚重的主题和深意,从最初与侯耀文合作的《打扑克》到后来的《打气儿》《找焦点》《足疗》《装修》《开锁》《黄豆黄》,几乎每一个作品都是紧贴时代脉搏,针砭时弊,在短小精悍中蕴藏着大道理,虎年自然也不例外。昨日记者从春晚剧组获悉,黄宏2010年的春晚作品已经敲定,依然还是与老搭档巩汉林合作,唱的是一出《两毛钱一脚》的大戏。

  黄宏小品灵感,来源马未都散文

  2008年,收藏家马未都曾发表过一篇名为《两毛钱一脚》的散文,文中写道某一年他来到盛产杏子的新疆阿克苏,当时正值杏子成熟的季节,他走进一片硕果累累的杏林,“杏树下坐着一维族老汉,身边有几个铁皮桶,我诧异地问他:‘杏多少钱一斤?’老汉说:‘两毛钱一脚。’我当时还诧异两毛钱是两角,怎么是一角(脚)呢,当我弄清两毛钱允许向杏树踹一脚时,我惊喜天下有这样让人兴奋的买卖。”马未都交了两毛钱挑了一棵大的踹了一脚,可树一动不动杏子一个也没下来。老人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不会挑,再交两毛钱重挑一棵吧。马未都又交了两毛钱,来到一棵较小的面前,用力一脚踹去,应声落了一地的杏子。就是这样一篇质朴简单的叙事性散文,给了黄宏及其创作者张振彬很多灵感,于是由这篇散文衍生出了一个既有趣逗乐又非常有内涵的小品《两毛钱一脚》。

  黄宏再饰老汉,巩汉林踹树取枣

  在黄宏的新小品《两毛钱一脚》中,黄宏依然化身农民老汉,不过这次的身份是枣树下的看枣人,而老搭档巩汉林则是那个贪大求全的踹枣树人。由散文改编而来的小品《两毛钱一脚》,把杏树改成了枣树,黄宏摇身一变成了蹲守枣树下的看枣老汉,与巩汉林来了一番唇枪舌剑的“取枣论”……马未都在散文中所描述的情节,由两位重量级笑星精彩演绎出来,笑料百出,也由浅及深地讲了“凡事不能太贪心,要量力而行”的大道理。

  不随大流儿,放弃网络热门语言

  虎年春晚目前曝光过的语言类节目,无一例外都没能脱离借鉴网络时尚语言的套路。起初,黄宏和作者张振彬在《两毛钱一脚》的剧本中也借鉴了网络流行语,但有鉴于其他同行都有此举,黄宏马上砍掉了这些片段,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如果大家都这么弄,那么不但起不到逗观众乐的目的,很可能就招大家烦了。”

  春晚四审延迟至1月8日

  春晚三审过后,分批亮相的语言类节目基本已经定形,被毙的占大多数,铁定闯关的目前只有冯巩的《不能让他走》和郭冬临的《一句话的事儿》,其余作品也处在悬而未决的状态当中。而三审被毙的湖北小品《五十元钱》,几位演员还在剧组密谋新的作品。

  因为几位笑星大腕时间档期紧张,春晚语言类节目四审将延迟至2010年1月8日登场,届时除了赵本山之外的笑星大腕如黄宏、巩汉林、蔡明、郭达等人都会亮相。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