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卫视跨年晚会 > 新闻动态

六台跨年演出今晚抢眼球 郭富城连演14个节目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方芳
2009年12月31日15:15

  今晚7点半,湖南、江苏、浙江、深圳、上海东方五大卫视同时推出2009跨年晚会或跨年演唱会,跨年战战况预计“很惨烈”。两个半小时之后,央视的“参战”必将使荧屏跨年战掀至高潮。每个电视台的跨年晚会或演唱会都有各自的“杀手锏”,本报逐一梳理,供您参考,看届时支持哪一方。

  战局

  参战方增两倍

  荧屏玩跨年,湖南卫视可谓是开山鼻祖,2005年起办跨年活动。2008年,随着江苏卫视的加入,才结束它一枝独秀的局面。

  如果说2008年荧屏跨年战是双雄争霸,今晚7点半即将打响的2009年荧屏跨年战可谓是群雄逐鹿。此次参战方剧增至六家电视台,比2008年增加了两倍。新增参战方包括央视老大哥。

  无论是提前录制完成的浙江卫视跨年晚会,还是搞跨年演唱会直播的深圳、江苏、湖南、上海四家卫视,都纷纷把播出时间选在了今晚黄金时段——19:30,正面PK。

  倒是央视不紧不慢,今晚10时才开始直播融入跨年概念的“元旦晚会”。央视此晚会的负责人直言,央视的晚会不是为了和卫视竞争。

  战事集中在广东

  此次跨年战,战事主要集中在广东省的广州、深圳两地。湖南、江苏、央视三巨头南下办跨年,加上本土的深圳卫视,六个参战方中有四个聚集在广东这片土地上。

  湖南卫视从2005年第一次办跨年就把地点定在深圳。湖南卫视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很多明星都是清凉上阵,不宜北上,所以南下,深圳气候温暖。

  2008年还在家门口南京办跨年的江苏卫视,此次也移师广州。晚会总导演杨金星也称,温暖的天气是考虑因素之一。另外,这次的主题是玩音乐,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策源地的广州氛围很好。而最主要的原因是,赞助商要求他们这次到广东去。

  央视此次推出的晚会,举办地点定在广州,这则和其晚会主题——迎广州亚运会紧密相关。

  陈楚生今晚赶两场

  明星方面,除去央视,五家卫视都是猛砸钱、抢夺重磅艺人。其中,江苏卫视最为高调,宣称此次跨年将花费3000万,其中有1/3用于请明星。

  而为了能够预订到艺人的档期,有些卫视早在9月份就已经开始抢明星了,而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孙楠、纵贯线都成了各卫视觊觎的一块“肥肉”。

  最抢手的当数在2008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突然出走的陈楚生(博客)。各卫视争抢的结果是,今晚,他将连跨两家卫视,先在江苏卫视亮相,然后迅速赶往深圳卫视。

  看点

  江苏卫视主打纵贯线

  江苏卫视音乐让我说LOVE跨年演唱会最大的王牌是用七位数请来的“纵贯线”。此次在江苏跨年,也是纵贯线的“绝唱”,此后,纵贯线将彻底解散,不再重组。记者昨天从演唱会的节目流程上发现,整场演唱会中,纵贯线竟出现了5次之多,是当晚表演次数最多的明星,不仅开场和压轴都是他们所演唱的组曲,他们还穿插全场,每隔三四个节目便上台表演一个节目,累计唱的歌曲超10首。

  ●节目推荐纵贯线:“出发了”组曲(《鹿港小镇》/《分手吧》/《我终于失去了你》/《爱相随》/《出发》);音乐秀《童年》、《恋曲1990》、《爱之初体验》;与神秘嘉宾现场PK;“改变明天”组曲(《明天会更好》/《真心英雄》/《朋友》/《改变明天》)

  孙楠:《爱你爱不够》、《追寻》、《你快回来》

  陈楚生:《奇幻之旅》、《且听风声》

  范玮琪:《1到10等于我和你》、《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张韶涵:《潘多拉》、《白白的》

  (今晚7点半播出)

  湖南卫视大量用“自己人”

  老牌大将湖南卫视则是大量用自己人。据记者了解,湖南卫视快乐中国跨年演唱会将搬出2009年快乐女声最受争议选手“绵羊音”曾轶可演唱《狮子座》。前不久传出情变的张杰谢娜,以及绯闻不断却从不正面回应的俞灏明、刘惜君,分别都要来上一段情歌对唱。久未在湖南卫视露面的李湘,此次也要和老公王岳伦以及刚出生的女儿通过大屏幕向观众拜年。

  ●节目推荐何炅/李湘:《勇气》

  张杰/谢娜:《何必在一起》

  林忆莲:《BETTER MAN》、《伤痕》、《至少还有你》

  曾轶可、张翰等:《我还是个孩子》、《狮子座》、《恋爱ING》、《NOBODY》

  韩红:《归来》、《家乡》、《天路》

  李宇春:《阿么》、《粉末》、《KULALA》

  (今晚7点半播出)

  东方卫视请“四大天王”

  此次东方卫视“迎世博上海新年倒计时”晚会,主打世博牌,并宣称要请来四大天王助阵。目前,在晚会已经曝光的部分节目单中,记者只看到郭富城和黎明的名单。其中,郭富城将接连表演14个节目。著名导演张艺谋为东方卫视度身打造的一部世博形象频道宣传片《梦从世博起,风从东方来》也将在晚会上全球首播。

  ●节目推荐郭富城:表演14个节目

  黎明:《非我莫属》、《两个人的烟火》、《今夜你会不会来》

  郑伊健:《风云》、《虫儿飞》、《友情岁月》

  草蜢组合:《宝贝对不起》、《爱不怕》、《忘情森巴舞》

  莫文蔚:《打起手鼓唱起歌》、《头号粉丝》、《盛夏的果实》

  赵雅芝:《上海滩》、《千年等一回》

  (今晚7点半播出)

  深圳卫视港台明星最多

  深圳卫视因为与香港毗邻的优势,请到了最多的港台明星。刚做妈妈的陈慧琳、纵横香港歌坛的老牌歌王林子祥、大笑姑婆杨千女华、台湾R&B天王陶喆等都将亮相深圳卫视声震世界跨年演唱会。演唱会由台湾偶像明道担任主持人。内地的陈楚生和孙楠等实力唱将也将登台献艺。

  (今晚7点半播出)

  浙江卫视小沈阳耍绝活

  浙江卫视跨年喜洋洋中国蓝2010开心大典也有不少看点,而整场晚会也以搞笑为主,小沈阳、丫蛋、王金龙、黄宏、大兵、奇志等笑星逐一上阵。晚会上,小沈阳还将贯穿全场,不仅和主持人朱丹再现《三枪拍案惊奇》片段,把飙高音、二人转等绝活也表演了个遍,让观众从头笑到尾。

  (今晚7点半播出,录播)

  CCTV4CCTV9

  央视秀五大洲音乐

  首次玩跨年的央视元旦晚会,与各大卫视不同,没有请大牌明星,而是主打国际性。元旦晚会的国际性在节目中体现得最明显的就是“五大洲的联唱”。在这个节目板块中,将由中国人唱响世界五大洲的代表音乐,伴舞的则都是外国人。

  (今晚10点播出)

  (注:部分电视台节目单未出。以实际播出为准)

  解析

  这是一场“品牌战”

  此次办跨年,五家卫视均表示,如此大费周折地宣传,并不是为了能在跨年演唱会上挣到多少钱,而是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跨年演唱会并不是说多赚钱,而是打响自己的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像我们办《绝对唱响》,第一年的冠名是红豆,第二年就是飘柔,2009年就是雪碧了。品牌影响力提升了,也会吸引不少大的广告商,从而提升自己的整体水平。”江苏卫视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个长期的影响,通过跨年演唱会,可以证明江苏卫视的实力。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也称,办跨年的目的就是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从而吸引更多、更大的广告商。倒是央视老大哥相对低调,晚会负责人称:“央视的晚会不是为了和卫视抢占品牌,央视的晚会并没有大牌,我们是以亚运会为主题的,强调国际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