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江苏卫视《身份的证明》 罗海琼又一悲情力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1日11:16

  由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罗海琼(在线看影视作品)、李乃文、车晓(在线看影视作品)、田雨等主演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将作为开年大戏于1月1日登陆江苏卫视。张涵予扮演的瞿皓明一角自然是备受关注,而由罗海琼饰演的女一号叶玉瑶亦颇受诸多观众的青睐。而该剧也被罗海琼看作是自己又一部悲情戏的代表作。

  【角色多变】从《故梦》到《身份的证明》

  此前热播北京卫视的家族年代大戏《故梦》,罗海琼将秦燕笙的知性外放演绎的栩栩如生。也在该剧中首次大胆尝试近90岁的白发老年造型,短短几个镜头的拍摄,却让她联想到拍摄这部谍战题材《身份的证明》时候大过老年戏瘾。从知性外放到悲情内敛,通过荧屏罗海琼也让观众看到她多变的角色刻画。

  【自信演技】年龄绝对不是问题

  罗海琼十分喜爱《身份的证明》中叶玉瑶这个角色,这个角色年龄跨度极大,从20岁一直到70岁,表演难度比较高。“这部《身份的证明》时间线索拉得很长,对于我是个不小的挑战”。

  罗海琼坦言自己也会有压力,但她表示《身份的证明》这部电视剧有一个非常棒的制作班底,从编剧、导演到化妆师,都十分出色。“但最关键的还是剧本,我对角色能否把握到位,剧本中故事的脉络走向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就我自己而言,我能做的就是把我自己带到剧本中,去体会、揣摩女主角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的种种心境,从剧本中的点点滴滴来理解叶玉瑶这一角色。”罗海琼表示,年龄跨度这一挑战绝对不是问题。

  【解读角色】信仰是最坚定的爱

  现代人对于那个年代,老共产党员对革命信仰的坚守并不能完全体会和理解的说法,罗海琼有着自己的看法:“叶玉瑶对瞿皓明的爱是一种毫无保留的爱,而这种爱又延伸到对瞿皓明所从事的革命事业的爱,进而由爱而引发了对革命信仰的忠诚,我就是依照这种一步步递进的线索来理解剧中的革命信仰的。”罗海琼坦言,作为女性,自己对剧中人物的思想、灵魂有着更为直观和感性的把握。(BMW/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