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张信哲成“明星教师” 山村女孩开心笑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1日10:31
张信哲

    搜狐娱乐讯 昨晚彩排前见到“华西明星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孩子,张信哲(博客)接受聘书成为学校首位“明星教师”。

  之前,张信哲来本报接听热线电话,得知自己原来接听过的热线电话,拍卖了84万在四川小金县大板村修建了一所“华西明星希望小学”,当即发出邀请,希望山村的孩子有机会能来成都看他的跨年演唱会。本报记者带着张信哲的牵挂从成都出发,连夜驱车往返800多公里,昨晚终于让这个愿望实现。当学生代表、9岁的卢强花看到张信哲叔叔时,这个淳朴的小女孩激动得红了眼眶,又开心地笑了。

  华西希望小学是当地最漂亮的建筑

  雪山脚下的小金县大板村紧挨梦笔河,这里是阿坝州州府马尔康至小金县城的必经之路。历史学家知道大板村,是因为当年红军长征曾在这儿播撒过革命火种;资深背包客也知道大板村,是因为这里有风光秀美的玛嘉沟风景区,以及热情好客的嘉戎藏胞;最近,这个仅有100多户人家的藏区小山村几乎在整个小金县变得家喻户晓,因为一座名为“华西明星希望小学”的爱心学校在这里拔地而起。两年前,四川报业集团旗下华西都市报为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拍卖华西明星热线电话,筹得成都天鑫洋金业有限责任公司所捐善款84万元,建成了这所堪称当地最漂亮的希望小学。

  28日下午日落时分,经过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记者抵达了海拔3000米两河乡大板村。在很远的地方就看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沿着省道210线一路开过去,位于路边的华西明星希望小学就在眼前。这是座两层楼结构的藏式学校,一楼是教室和学生的宿舍,二楼是实验室、图书室、电教室和老师的办公室。学校洁白的墙壁上粉刷着传统藏八宝的吉祥图案,清澈幽绿的梦笔河从学校背后哗哗流过,在晚霞的辉映下,学校的轮廓显得圣洁无暇。

  村委书记杨朝洪站在学校的操场上,用力地踩了踩地上夹杂着碎石的冻土层,很高兴地说:“现在学校主体工程已经完全竣工了,现在就剩下这里铺好水泥,然后就可以给娃娃们打篮球和乒乓球用了。”杨书记说:“学校是去年8月份开始修建的,当时‘5·12’大地震把村里的很多房子都震成危房了,所以我们狠抓了学校的建筑质量。”杨书记给记者看了小学的建筑施工图,上面写着:“建筑主体使用的钢筋为高质量的冷轧钢扭钢筋,柱、梁、板的混凝土保护层分别为30mm、25mm、15mm,该工程抗震烈度7.5度,正常使用年限50年。”

  杨书记指着学校感慨地说:“它也是一所震不垮的希望小学,今后我们的小娃娃们不用徒步走8公里去镇中心校上课了。这所学校造福了这一带的孩子们,让他们有了一个幸福的未来,华西都市报功德无量!”这次张信哲来四川想为大板村的孩子献爱心,并邀请他们来成都看自己的演唱会,杨朝洪特别感动,他说:“张信哲作为一个大歌星,居然还这么牵挂山里的娃娃,我们感到太荣幸了。”杨朝洪和在大板村当了20年代课老师的杨文富决定来趟成都,当面感谢张信哲,他们还专门准备了当地特产牦牛肉干和沙棘饮料。

  9岁小女孩首次走出大山像做梦

  杨书记这次把村里的9岁的藏族女

  孩卢强花挑选为华西明星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一起带来成都。杨书记说:“卢强花的家庭条件很差,她母亲是残疾人,只有父亲一人打工赚钱养家,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卢强花学习很好,能歌善舞。她从来没出过远门,这次带她来,也希望她好好读书,今后能考上成都的大学,学业有成之后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卢强花第一次走出大山,见识了都市的高楼大厦,见到了平时电视里看到的明星张信哲叔叔,小姑娘好像做梦一样。她总是瞪着好奇的眼睛打量着新鲜的一切。

  接过聘任书阿哲成为首位明星教师

  昨晚8点多,阿哲正在省体育馆为彩排做准备,得知“华西明星希望小学”的师生赶来,他从后台很急地走到舞台中间,在舞台上与杨朝洪书记和代课老师杨文富、学生卢强花见了面。三人分别给张信哲献了哈达,张信哲很高兴。杨老师说想聘请张信哲为小学的明星老师,张信哲很高兴地表示:“没有问题,没有任何问题。”杨书记和杨老师把聘书郑重交到张信哲手上,阿哲欣然接受,张信哲还特别承诺:“明年春暖花开了,我一定要去学校看一下。”最后,张信哲询问了学校的情况,包括建设进展,杨书记简单地介绍情况,并送上当地特产牦牛肉干和沙棘饮料。张信哲也拿出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文具。临别,卢强花小声地对张信哲说:“哥哥,明年一定要来哦!”她的天真烂漫让张信哲十分感动,与大家相约:明年春天再见!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