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新年清仓甩货 “库存片”撑起新年档期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31日10:19
《禁闭岛》海报

  对于好莱坞,2009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美国国内票房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从《变形金刚2》到《新月》,刷新票房纪录成了家常便饭。临到岁末,在《阿凡达》和《福尔摩斯》的狂轰滥炸下,圣诞档又狠狠捞了一大笔,八大影业的老板们心里乐开了花。明天就是2010年的第一天。对于制片商们,新年却没有新气象。他们盘算的第一件事就是怎么处理搁置了两年的库存片。

  一到三月,好莱坞倾销库存片

  根据北美院线公布的冬季档上映计划表,记者发现,在2010年的头三个月内,不管是独立影片制造,还是八大影业出品,新上档的大部分影片都是“库存片”。比如韦恩斯坦的《青春大反抗》将于1月8日率先登场。可是这部讲述14岁男孩青春期烦恼的影片早在2008年春天就拿到了上映“通行证”。

  延期两年给它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影片的宣传会上,一脸成熟的男主角克尔-塞拉卖力地推销自己的作品。在场的各位记者怎么也不相信他就是片中那位稚气又满腹心事的小男孩。在过5个月,塞拉就要满22岁了。要是换在原定的两年前上映,他与剧中角色更接近,形象也更具说服力。

  因档期调整闹出笑话的还有环球影业的《绿色地带》。该片由《谍影重重》保罗-格林格拉斯导演,马特-达蒙主演,借助驻伊拉克记者的所见所闻,抨击美国政府以及时任总统小布什的政策。该片原定于2008年3月12日上映。那时,马特-达蒙还没接拍讲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用橄榄球团结人民的《成事在人》。而现在,《成事在人》早在3周前就公映了,马特-达蒙还凭此杀入了金球奖剧情片最佳男主角的名单,并顺理成章地成为奥斯卡种子选手。最有趣的是,因延期两年上映,《绿色地带》还失去了最重要的靶心——它的抨击对象小布什已经下台了。

  如果要论资排辈的话,这些库存片中资历最深要数科幻吸血鬼电影《嗜血破晓》。该片由两获奥斯卡提名的伊桑-霍克和威廉-达福主演,将与《青春大反抗》同日上映。不过,该片竣拍于2007年。那时,希斯-莱杰在《黑暗骑士》中的“小丑”扮相还没定妆。

  囤积居奇,编剧罢工初现后遗症

  据统计,2010年第一季度上映的28部新片中有16部都是陈年旧货。它们在2008年或者更早完成,70%的影片本该于去年或更早上映。除了上面提到的影片外,环球的《狼人》和《重生男人》都是老片新推,这样的处境连超级大牌马丁-斯科塞斯也无法避及。由他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惊悚片《禁闭岛》也从去年10月档期移驾到明年2月19日。

  《纽约时报》分析,大规模“囤片”现象在历史上可不多见。除了有战术调整之外,比如彼得-杰克逊历时5年打造的《可爱的骨头》,为了搭上奥斯卡末班车,该片在年底进行了小规模点映。但为了避开《阿凡达》,它还自动从今年12月推迟到明年1月上映。

  当然,2007年的编剧罢工后遗症也是重要原因。因担心没人开工,制片商们当时搁置了不少手头上的项目。这批项目正是2010年首季度“库存倾销”的主力军。对于影片被冷落,斯科塞斯有点恼怒。而《青春大反抗》的制片人大卫-配姆特则显得很淡定,“多等几个月不在乎。”

  过了3月,一切重上轨道,新鲜出炉的电影接踵而来。比如《华尔街2》,该片预定于4月23日上映。而11月,奥利弗-斯通才刚刚宣布杀青。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