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大地震》 > 相关新闻

冯小刚迎接好莱坞挑战 打造国内首部IMAX电影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31日10:14
詹姆斯-卡梅隆的重磅巨制《阿凡达》海报

《唐山大地震》场景逼真

  明年1月4日,詹姆斯-卡梅隆的重磅巨制《阿凡达》将全面登陆内地影院。30日,该片在上海举行了IMAX版本(巨幕电影)的技术试片,在场媒体被影片令人惊叹的技术表现力折服。据了解,《阿凡达》在北美上映后,在IMAX影院内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在其银幕数只占全国3%的情况下,一举拿下总票房的12%。明年,《史瑞克4》、《暮光之城3:月食》、《玩具总动员3》、《爱丽丝梦游奇境记》、《哈勃望远镜》、《电子世界争霸赛》、《驯龙记》、《开端》等8部好莱坞大片均将推出IMAX3D版本,加上明年初在中国全面上映的《阿凡达》,一股全球化的3D电影浪潮已经来到。

  面对来势汹汹的好莱坞电影,冯小刚导演宣布将会把自己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制作IMAX版本,这也将是国内第一部使用IMAX技术的商业电影。据悉,《唐山大地震》将于2010年7月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城市和北美主要地区的IMAX影院上映,这同时也是IMAX电影首次在美国之外的国际市场发行。冯小刚表示,运用IMAX数字转换技术打造的这一部巨作,会给观众带来无可比拟的视听效果。

  作为消费者心目中顶级的观影体验,IMAX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截止到2009年10月,全球已有44个国家开设了403家IMAX影院。近日在《阿凡达》风潮的推动下,美国国内178家IMAX影院和83家海外IMAX影院放映该片,这是迄今为止IMAX最大的放映规模。同时,该片的上映也直接推动了IMAX公司的股价,其股价在年内翻了3倍,单在12月增长就接近20%。

  IMAX电影取得如此傲人成绩,好莱坞片商们纷纷跟进。截至本月30日,已有十余部好莱坞大片宣布明年制作IMAX3D版本,这些影片中的大部分都将在中国上映。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