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动漫产量逾14万分钟 境外动画垄断被打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杨雪梅
2009年12月31日10:13

  2009年中国国产的动漫产量已达到14万2700分钟,是5年前的30倍;大量国产品牌进入与动漫相关的图书、音像、服饰等衍生产品,彻底改变了境外动画片充斥我国市场的局面。这是记者昨天从首届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介绍说,经过多年的努力,国产动画在生产数量、艺术质量、制作技术、播出效果、市场环境、产业结构、教育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2009年,我国动漫产量已达14万2700分钟。

  2009年,又有一批优秀的国产动画片走出国门。浙江中南卡通公司海外销售额达到500多万美元。湖南三猫动画有限公司制作的《三猫吉米》累计出口创汇超过2000多万美元。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投资兴建动漫主题公园,项目总投资2.5亿美元。

  此次博览会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并牵头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的展会,所有的企业都将免费参展。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