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川剧配交响乐 新年音乐会重庆大剧院奏响(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31日09:59

  一场中西合璧、气势磅礴的新年音乐会昨晚在重庆大剧院奏响,作为迎接2010年的礼物,这也是“2010年重庆新年音乐周”的压轴演出,1300多位市民观看了由北京交响乐团和重庆川剧院的联合演出、知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的第十三届重庆新年音乐会。市领导黄奇帆、陈光国、邢元敏、张轩、何事忠、徐敬业、范照兵、陈存根、翁杰明、梁冬春等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整台晚会时长2小时,今晚8点还将在大剧院再演一场。

  昨晚的新年音乐会上,除了市民耳熟能详的《春之声圆舞曲》、《天鹅湖》选曲等世界名曲外,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轻快诙谐的《雪橇》。最引人注目的是川剧交响曲《衲袄青红》,这是重庆川剧院组织创作的、世界上首次在交响乐中注入传统川剧的元素,唱的是人们熟悉的贵妃醉酒和昭君出塞的故事。最原生态的、民族的川剧声腔、锣鼓吹打,与现代时尚的交响乐融为一体,沈铁梅在小提琴伴奏下唱川剧,让观众惊叹不已。据了解,该剧目刚于今年9月在广州成功首演,10月又在比利时“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开幕音乐会上演出,备受推崇。昨天是该剧首次在家乡公开演出。

  昨天,一位80后小提琴家的独奏《金色的炉台》和《卡门》主题幻想曲,也是演出的一大亮点。他叫黄蒙拉,是当代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曾令欧洲、亚洲和北美的观众为之倾倒。(记者 纪文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