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新闻:六大卫视火拼跨年演唱会 节目单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09年12月31日08:08

  搜狐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卫视跨年演唱会“大战”,今晚烽火重燃——东方、湖南、江苏、深圳,是此次跨年演唱会“战场”上的四大主力“部队”;与此同时,央视和浙江卫视也有文艺晚会跨年上演。搜狐娱乐率先获悉了这些卫视的节目单,提前揭秘精彩看点。

  看“番茄”:天王天后 经典怀旧

  东方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最大特点是避开了“广州”这个跨年主战场,在上海徐家汇、新天地和外滩设立三个分会场,且将主题定为了“迎世博上海新年倒计时”。从搜狐娱乐获悉的节目单上看,“天王天后”的云集是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最大杀手锏:郭富城(在线看影视作品)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郑伊健(在线看影视作品)莫文蔚梁咏琪、草蜢、赵雅芝、伍思凯、金海心林俊杰……所唱歌曲多为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还有不少巨星的成名曲,很容易引发全场大合唱:譬如《对你爱不完》、《今夜你会不会来》、《千年等一回》、《友情岁月》、《中意他》、《宝贝对不起》……

  同时,成龙、姚明、朗朗也会作为上海世博会全球形象大使,送上特别的祝福。

  看“芒果”:快男超女 暧昧情侣

  湖南卫视作为老字号的“跨年”演唱会招牌,今年仍由快男超女撑大梁,可谓贯彻广电总局“不烧钱”精神的典范。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历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都是最具有“亲民”性质的:今晚观众除将欣赏到“快乐家族”与“天天兄弟”的首次对垒外,还将听快男超女们重新串烧经典歌曲,譬如《映山红》、《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千千阙歌》、《吻别》,甚至还有快男版的《nobody》。

  同时,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也充斥着话题性:张杰谢娜合唱《何必在一起》,仅歌名就令人遐想不已;《一起来看流星雨》和《狮子座》也将被再次唱响;最重要的SJ-M也会亮相,韩庚出席与否也是关注点之一。此外,韩红、飞儿乐队、王力宏、SHE、林忆莲也将以现场或连线的方式献唱。

  看“荔枝”:天团新秀 流行时尚

  与番茄和芒果相比,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节目流程,特色显得更加突出。作为2009年的“最后一役”,纵贯线将以《鹿港小镇》等经典曲目开场,又将以《明天会更好》等励志歌曲做为演唱会的谢幕,中间还将穿插两次纵贯线“音乐秀”——调侃地说,天团干起了“串场”的活,但享受了观众的耳朵。

  此外,江苏卫视还集合了现下华语乐坛绝大部分的“新声力量”,80后的小白领将是他们最大的目标受众,看看这些名字:王若琳、方大同、苏打绿、萧敬腾、青鸟飞鱼、陈楚生……当然,孙楠、陆毅、范玮琪、张韶涵、羽泉的出现,意味着很容易出现全场大合唱的效果。

  看深圳:群星云集 特色难定

  截止到目前,首次参战的深圳卫视节目单仍未对外公布。不过,根据搜狐娱乐了解到的信息,就像不知道用何种水果昵称该台一样,也很难用恰当的词,概括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的特色。群星云集是必不可少的:陶喆、孙楠、陈慧琳、杨千嬅、吴克群、光良、江美琪、阿牛、林子祥、范晓萱、李泉、许茹芸、明道;节目是新旧兼具的:希望“打”新歌的如《她在北纬26°》(李泉)、《69乐章》(陶喆),耳熟能详如《男儿当自强》、《童话》、《桃花朵朵开》、《独角戏》……

  陈楚生的名字再次出现,“赶场”也成了特色之一。幸好的是,两台演唱会地点相距还算不远。

  看晚会:央视亚运 浙江小沈阳

  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太喧嚣的跨年方式,譬如看看传统的文艺晚会。央视元旦晚会首次采用了跨年形式,22点起在央视四套和九套开始直播——迎接亚运会成为晚会的主题,没有明星是最大特点。新年倒计时将采用百对新人共“呼唤”的形式,同时将有六种语种的主持人齐齐上阵。

  浙江卫视则别开生面地想了一个“笑”主题,为此请来了春晚大腕黄宏,还有时下最烫手的小沈阳。同时,丫蛋、王金龙这对二人转夫妻,也将陪观众一起跨年。据了解,这台晚会日前就已开始录制,小沈阳上台就自我介绍称:“大家好,我是张艺谋。”引发全场爆笑声不断。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