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国内将公映 影院增100套放映设备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09年12月30日16:12

  好莱坞3D巨制《阿凡达》(另一译名为《天神下凡》)还没在国内公映,各大影院就纷纷增加3D放映设备,掀起一场“立体”革命。

  下月4日,《阿凡达》将在国内公映。京城11家主流影院正紧锣密鼓地增加3D放映设备,预计增加24块3D银幕。来自中国电影集团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一两个月时间里,全国3D银幕增幅达20%,总数达600块(注:一厅一银幕)。

  《阿凡达》是《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最新力作,号称将掀起一场“视觉革命”。目前该片在10天内的全球总票房已突破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8亿元)。

  北京市场

  过半影院增3D设备

  记者采访新首都影院等16家主流影城发现,为了迎接《阿凡达》,有11家已经完成或正在增加3D放映设备,增加总数达到24套(一厅一套)。

  其中,老牌影院广安门电影院最具代表性。该影院本来一个3D放映厅也没有,现在准备把所有的厅(4个)都装上3D放映设备。

  票房大户——星美国际影城、UME国际影城、新首都影院,原有3D放映条件就不错,这次也“增容”3D厅。

  5家暂时不会增加3D厅的影院中,UME国际影城安贞店和世纪城星美国际影城都是新开业的,分别拥有4个和3个3D厅。万达国际影城CBD店、石景山店和天通苑店,3D厅分别有3个、2个和1个。

  京城11家影院增加3D放映厅

  影院名称 原有厅数增加厅数广安门电影院 0个 4个新首都影院 1个 4个北京星美国际影城 2个 3个UME国际影城双井店1个 3个UME国际影城华星店1个 2个望京星美国际影城 1个 2个博纳悠唐国际影城 1个 2个传奇时代影城 2个 1个回龙观星美国际影城 1个 1个金逸国际影城 1个 1个中华电影娱乐宫 1个 1个

  放眼全国

  3D银幕俩月增100块增幅达20%

  北京各大影院的3D设备在增加,全国其他城市的影院也没有闲着。

  《阿凡达》引进方、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透露,据中国电影集团的调查统计,最近6-8周,全国的3D银幕(一块银幕一个3D放映厅)暴增了100块,增幅达20%,全国3D银幕总数达到了600块。这在亚洲地区已经首屈一指,现在就只剩美国的3D银幕比我们多一点了。

  “这个速度让《阿凡达》的导演卡梅隆都感到吃惊,他说他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从来没看到这么快的增长速度,不到两个月就多了100块。”翁立说。

  业内解析

  “历史性变革”

  新首都影院经理于超分析指出:“这部电影(指《阿凡达》)将彻底颠覆观众的视觉体验,引发一场视觉革命。为迎合市场,各影院不得不大规模增加3D放映设备,也将引发一场变革:3D时代要来临了。”

  北京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则称:“以前只是小规模放映3D影片,现在是只要有片源,放映规模将急剧扩大。长此以往,将有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而且感受到的是一种全新的观影体验。这绝对是一场历史性变革,将彻底改变人们的观影习惯。”

  “3D”有何不同?

  3D指三维空间,3D影片就是立体电影,而普通影片都是二维的。3D影片必须用3D设备放映,观众要戴3D眼镜观看立体影像,否则看到的图像是重叠的。

  ■成本解析

  每套3D设备好几十万

  UME国际影城的经理刘晖透露,增加3D厅成本不小,光是一套放映设备本身要十多万。

  “每副眼镜的造价大概是700块,一个拥有300个座位的放映厅,光眼镜就得二十多万,加上放映设备,一共得三四十万。”刘晖说。

  ■《阿凡达》剧情

  未来世界中,人类为获取另一星球——潘多拉星球的稀有矿产资源,决定让退役军人杰克与潘多拉星球上占据资源最丰富的纳美人进行DNA混血,培养出身高近3米的“阿凡达”。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