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周杰伦《苏乞儿》,周迅,赵文卓 > 主创资料

《苏乞儿》主创介绍:袁和平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14:32

  袁和平 (导演及动作指导)

  出生于武术世家的袁和平,父亲是电影史上首位武术指导袁小田。袁和平自幼便与兄弟和父亲习武,自少担任电影中的龙套演员及武师,1971年便首次为电影《疯狂杀手》出任武术指导。1978年,袁和平正式开始其导演工作,一年间拍摄了《蛇形刁手》与《醉拳》两部功夫喜剧,随即受到广大观众欢迎。

  90年代,袁和平精湛的武术指导得到好莱坞的青睐,沃卓斯基兄弟看了《精武英雄》后惊为天人,立即邀请他为科幻电影《黑客帝国》设计动作场面,再次掀起西方电影界对中国功夫的热爱。其后,2000年《卧虎藏龙》中飞檐走壁的轻功、2003-2004年的《杀死比尔》系列、2006年《霍元甲》等均为袁氏再创出一次又一次的事业高峰。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