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专访赵本山:我要拍一部二人转电影(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2月30日14:04
张艺谋拍“三枪”时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鼎力相助(资料图)

  12月5日凌晨,开原的上空飘着片片雪花,随着导演徐正超一声“咔”,《乡村爱情3》(简称《乡3》)结束所有镜头的拍摄,拍摄现场,在全体演员的热烈掌声中,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都累了吧,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举行关机仪式。”经过4个多月的拍摄,《乡村爱情3》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因为在拍摄期间,赵本山突然生病住院,他的剩余戏份也是在前两天才开始补拍。至此,本山集团的诸多产业并没有因为赵本山的突然入院而耽搁,这位当今中国娱乐圈的“东北大哥”,在入院前后也通过与张艺谋王家卫等大导演的多项合作,完成了对自身的一次“升级”行动。采写_特约记者 肖杨 摄影_本报记者 邵欣

  病愈后的赵本山和小沈阳赶往开原拍摄剩余戏份。出现在片场的赵本山,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但一投入到戏里就精神起来。根据当天的戏份不同,赵本山不停地和服装师、造型师商量如何配合,而为了凸显王大拿土大款的身份,他还特意戴上了金戒指、金链子等首饰。刘流透露,赵本山住院期间,剧组并没有因此停工,不但在上海的戏份如期拍摄完成,剧组在回沈阳的飞机上还临时加了一段在机舱内取景的戏。原本大家想让赵本山再休息一段时间,但赵本山却坚决表示不能拖了。刘流说:“那天赵老师下定了决心,告诉我不能再拖了,否则春节就播不了了。其实他的身体还没康复,但我们拿他没办法。所以说拍摄周期不但没有拖延,还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10天。”12月5日上午,《乡3》关机仪式在赵本山家乡开原市举行,因为大雪,南都娱乐特约记者清晨乘坐最早一班火车赶到了剧组所在的开原宾馆,赵本山在那里接受了南都娱乐的独家专访,针对春晚、参与电影、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徒弟收入和发展等问题一一回应。

  病后大话题之春晚

  “不管能不能上春晚,都会去比划比划”

  对于经历过一次车祸的赵本山来说,这次“生死之间”的重病堪称“重生”,从生病入院的那一刻开始,全国人民、尤其是对每年央视春晚有期待的人就没停止过对他的关注,这种观众、亲人、朋友的关注,让此时已经“不差钱”的赵本山最为感动。面对春晚话题,这一次老赵表现得异常坚强,下定决心赴京参审。有人说赵本山会用10天解决小品问题,对于这种说法,赵本山不赞同,“那不能,春晚太累了,尤其前一个月,压力太大。”

  南都娱乐:在《乡村爱情3》的拍摄过程中,您的身体出现了问题,现在这部戏完成了,您有着怎样的感受?

  赵本山:我知道,我这次算是在生死之间挣扎了一次,那边没收留我,不要我,估计这边的事还没做完,所以就又回来了。人在最危险的时刻,求生的欲望是最强烈的,当我获得新生的时候,周围亲人、朋友给予我的那种温暖让我重新体会到生命的意义,而这种温暖比我能再活多少年还要重要。其实今年我的感触很深,《乡3》开机半个月我就病倒了,在没有我的情况下,整个剧组都很坚强,从来没有耽误拍摄,最终成功坚持下来,让我很感动。

  南都娱乐:我知道您的生命中曾经历过一次车祸,这算是生命中第二大劫难,但是现在已经挺过去了,很多人都劝您多休养身体,可是您依然闲不住?

  赵本山:对,这次生病跟上次车祸不同,是我人生第一次有这么深刻的感受,我曾经有过一次撞车,也很危险,但没有这次得病时间长,我是一个农村演员,这次能有这么多人关注我,这是我最感激的。以后,只要我能导、能演,力所能及,我都会导下去演下去,坚持出好作品。可能这么多年来,性格已经形成了,不操心不行了,就是操心的命。

  公司赚多少钱我已经不看重了,问我有多少钱我也觉得不再重要,还不如问我有多少朋友,朋友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南都娱乐:目前,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赵本山:这次我算是死里逃生,现在说话时间长了我脑袋还迷糊呢。1月1日,我会回上海复查,这个手术做得挺成功,剧组的人、公司的人对我都很好,大家对我像老小孩似的。不对我说不好的事,就只说好的,怕我生气。

  南都娱乐:春晚又要到了,怎么打算的?

  赵本山:我现在病后还没过“百天”,但还得,不管能不能上,都会去比划比划。看我现在的状态肯定是上不了,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尤其是年前那一个月,一般人受不了,春晚必须动脑,我是脑袋有病,所以会非常吃力。

  南都娱乐:那现在究竟准备到哪个阶段了,全国人民很关心啊?

  现在小品的剧本正在一个个地看,这次的阵容想大一点,多去几个人,演员也肯定会从我的徒弟当中挑选,不过还没最终定,要根据剧本的需要,我再考虑谁上。

  南都娱乐:有没有让小沈阳和于月仙搭档上春晚的打算?

  赵本山:也可能有这样的打算,最后还是要看剧本适合谁。

  南都娱乐:病倒后,最着急上火的就是正在拍摄的电视剧怎么办吧?

  赵本山:对。我知道我的剧本很荒,只有个大概,我病倒那天第一个反应就是我倒下了电视剧怎么办。 我当时非常担心,是徐正超挑起了这个大梁。

  南都娱乐:这个重担是怎么落到徐正超身上的?

  赵本山:他以前一直是我的副导演,导戏的经验很丰富,他原来跟你一样是娱乐记者,才华横溢的一个小伙子,今年才30多岁,很多年的辽宁台春晚的小品都是他写的,后来他还给我写了一些小品,都得到了大家的喜欢。被我发现后我就把他留在身边,升职做了传媒的副总裁,专门搞作品创作。这次把剧组交给他,把导演的权力给了徐正超,我转做监督,我告诉他慢不要紧,拍不好就重来。交给他拍我放心,现在已经剪完了26集,我的眼睛是很挑剔的,但是现在看来,这个剧拍得很满意,基本达到了我的要求。我很有信心,剪辑的时候,我就站在徐正超旁边,当个艺术监督。

  病后大话题之小沈阳等人发展

  “不是说小沈阳行了,其实谁放这儿都行”

  随着《三枪拍案惊奇》公映,包括小沈阳在内的赵本山几个徒弟亮相大银幕,外界对这位“师父”的期待和猜测就更多了起来,赵本山坦然,“小沈阳确实是徒弟当中赚得最多的一个”,但是他还是不忘给已经火了的小沈阳等徒弟“降温”,“我告诉他,你火了,是因为我这张20多年的老脸旁边突然冒出个新面孔,是谁都得火”。

  南都娱乐:现在您的徒弟们的发展都很好?作为师父,您有什么对他们说的吗?

  赵本山:这些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这些徒弟们都很懂事,我希望他们多出作品,我跟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要真诚做事,真诚面对朋友,这可能是我给他们最大的财富,也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