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铭《见招拆招》:醉酒驾驶害人害己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12:42

  由陕西卫视知性主持人金铭主持的《见招拆招》栏目旨在为观众朋友打开一扇展示社会万象的窗口,在别人的故事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智慧。本期《见招拆招》栏目通过两个短片讲述了主人公因为酒后驾驶而造成的对自身和他人的伤害。临近年末,各种饕餮晚宴和公司年会的邀约纷至沓来,酒后驾车现象频繁出现,而因醉酒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亦有所增多。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酒精对人的大脑既有短时间刺激作用,使人“假兴奋”,又有麻醉作用,使人反应迟钝,甚至行为失控。饮用大量的酒以后,酒精会瞬间地刺激大脑,不受控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专家表示醉酒驾车与其说是违法行为,不如说是公民习惯,这种习惯的养成跟外部环境,个人习惯都有关系,养成这样的坏习惯需要一定时间,改正这样的习惯也会持续相当时间。

  节目中金铭表示,自己平日在驾车出行时是绝不喝酒的,严格遵守“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酒后驾车不仅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且直接威胁到司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安全,在合家欢聚的日子里,切勿因自己的心存侥幸而饮酒驾车酿成惨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