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电影-主页 > 媒体评论

广州评审团:《十月围城》 小人物不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姚翔英
2009年12月30日10:37
广州评审团:《十月围城》小人物不小
广州评审团:《十月围城》小人物不小

  《十月围城》是一部群星云集的影片,紧张的打斗场面吸引着影迷相聚在大地数字影院广州天河员宫,一同感受刺激的气氛。

  无法喘息的打斗场面

  整个观影过程长达150分钟,但影迷却觉得影片非常紧张激烈,似乎在层叠的混战中一晃而过。一场轰轰烈烈的孙中山保卫战中,武戏惨烈,文戏煽情,影迷觉得导演掌握的火候恰到好处。片中的激斗场面共有“抢滩登陆战”、“黑屋爆破战”、“牌楼乱战”、“天梯之战”和“回廊PK战”、“街头霸王战”等几大战役,每一场都分攻、守双方,这样大胆,有层次的打斗设计让影迷意犹未尽。此间,每个无名义士的牺牲都那么不朽。李宇春、巴特尔、黎明、甄子丹、谢霆锋饰演的几位义士坚守阵地,与刺客决一死战,每一次的牺牲都震撼心灵:李宇春与刺客同归于尽;巴特尔被人一刀刀刺死;最惨还是甄子丹,在回廊和顽敌近身肉搏,每个回合总让影迷紧张不已;最后,他拼尽了全力,为保护女儿的继父不惜用身体撞翻迎面而来的高头大马……整部影片的文戏表现得很精准,文武相互交叉恰到好处,不仅将每位小人物背景都交代清楚,还极度煽情。在整部观影过程中,不少影迷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众多演员的精彩表演撑起了整个电影
众多演员的精彩表演撑起了整个电影

  精彩的演出

  让影迷印象深刻的非王学圻莫属。在《十月围城》里王学圻要与几大影帝对戏,但作为整部影片的绝对主角,他扮演的商人李玉堂拿捏十分到位,不管是内心戏还是外在表现都体现一种全新的表演方式。在革命生死攸关的环节,面对国家和个人利益,他把那种矛盾心态发挥得淋漓尽致。当然,还获得影迷赞赏的有甄子丹和谢霆锋。甄子丹这位功夫皇帝挑战真正的内心戏:一个赌徒的真实内心,隐藏着父亲对女儿的爱,偷窥女儿的一举一动,默默守护着她的安全,最后那一眼,他有多少不舍和舍得,终究化为地上一摊墨黑的血迹。至于谢霆锋,他扮演的车夫阿四是可圈可点的,有笑有泪,那份单纯足以打动所有人。让影迷意外的还有李宇春巴特尔的表演。李宇春作为第一个亮相的角色,形象引发影迷发笑,但在随后的戏渐入佳境,她的哭戏和打戏都获得了大家的认同。巴特尔的表演戏份不多但入戏却毫不含糊,也获得影迷赞赏,最后的结局牵动了大家的情绪。

  小人物不小

  原本只是在自己的生活圈中平淡无奇地活着的小人物,因为孙中山先生的到来,大家为家人、为主人、为国家、为信仰等自身的各种原因,在无意中组合在一起,用自己的肉身、拳头抵挡汹涌而至的暗杀计划。虽然并不明白“革命”真正的意义和惨烈,但这些微不足道的无名英雄在死的那一刻迸发出人性之善的光环,为我们革命的最终取得胜利而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