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提名选票28日寄出 详解提名产生过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10:01
奥斯卡小金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28日,第82届奥斯卡的提名选票已经正式寄出,5777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的会员将履行他们的职责,从2009年的274部候选电影里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最佳。

  本届奥斯卡的提名将在2010年2月2日公布,AMPAS的五千多名会员在填好提名选票后将把选票寄回到学院,由专门的会计师统计。提名选票回寄的截止日期是明年1月23日。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增加到了10部,再加上09年没有特别突出的电影,因此这一届奥斯卡被认为是近几年来最具悬念的一届,每一部影片都有可能在最后关头杀出重围。

  第82届奥斯卡(The 82rd Annual Academy Awards)将于2010年3月7日(周日)在洛杉矶高地柯达剧院举行。

  最佳影片提名的产生过程:

  1、每位投票人按照自己的喜好程度把选票上填写的10部影片从1到10打上序号,1代表最喜欢的,10代表最不喜欢的,以此类推。

  2、在第一轮统计票数的时候,首先按照每张选票排名第一的影片把选票归类,看看各部影片分别得到多少张“第一选择”(first choice)的选票,超过了500张(1/11)的直接获得最佳影片提名。同时,获得提名的影片其“第一选择”(first choice)的选票作废。

  3、把第一轮统计中得“第一选择”(first choice)票数最低的影片淘汰,其选票重新进行统计。重新计票时,把那些选票列为“第二”的影片算作“第一”。然后重复第二步,看有没有达到500的,并再次淘汰末尾的影片一部。

  就这样持续一轮一轮的筛选,直到10部提名的最佳影片全部诞生。(来源:影像日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