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迅登《风尚志》 总结35岁人生关键词(图)

来源:风尚志
2009年12月30日09:49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近日,周迅登上《风尚志》,总结了35岁的人生关键词。2009年,最风光的人是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她在35岁就实现了华语电影界第一个“大满贯”影后,足以笑傲影坛。2009年,最幸运的也是周迅,因为她的努力,转化成各种荣誉呈现在我们的面前。2009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在听腻了娃娃音和撒娇般说话的时候,还有她愿意真实而诚恳的表达;在看惯了男人电影中的花瓶后,还有一个女人可以赤诚的表演;在看腻了明星们走秀般的公益宣言时,还有她为环保坚持不懈的埋头努力;甚至在习惯了女星隐瞒或虚报年龄的年代,可以伴随着周迅一点点变老,分享她35岁人生感悟。在娱乐圈被装扮成一个华丽而可笑的大舞台时,幸好还有周迅,愿意自由的演绎自己的人生。(文字来自《风尚志》 摄影 张悦 化妆 姜辉 发型Sam)

  关键词 大满贯

  (注:对话部分F《风尚志》Z周迅)F:到今年10月份拿到金鸡影后,你把华语地区所有电影专业大奖项都拿遍了。现在对拿奖这事还有新鲜感或者期待吗?

  Z:还是平常心吧。我拿挺多奖了,有专业的,有观众的,说明大家还是很认可我的。拿奖谁都开心啊,至少是对我作品的肯定。我希望我之后拍的电影也一样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作为演员,能得到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是最直接的鼓励。

  F:金鸡奖是你实现“金满贯”的最后一站?

  Z:金鸡奖算是国内电影的最高奖,我第一次得到,努力了这么多年,得到还是挺开心的。而且第二天是我的生日,刚刚好。

  F:你在得奖感言上说自己35岁了,女明星不是都不愿意说自己的年龄吗?

  Z:人都会老的,所以坦然面对就好了。

  F:35岁这个年龄怎么看,可以算是工作状态最好的年龄吗?

  Z:这个还不确定耶,因为后面我还不知道。跟着心走就好,别想太多。

  关键词 演戏

  F:你最近两年基本都是一年三部电影,而且质量和口碑都相当不错。

  Z:运气比较好吧,这两年中国电影的种类多,大家都想开创点。而且各种片子的导演、制片人啊都愿意给我机会去尝试。商业片啊,小成本啊,文艺片啊,喜剧片啊,武侠片啊,谍战片啊……各种各样都拍了。只要导演、制片人愿意把角色交给我,让我去发挥,什么都不用管,我就特别不能不努力,拼命也要演好。

  F:一年三部这个量刚刚好吗?

  Z:这两年一共六部确实有点累。而且都是比较纠结的戏《风声》、《苏乞儿》、《李米的猜想》拍的都很累,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铁人,没事的,现在发现之前的累都在身体上反映出来了。

  F:你之前说过很欣赏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状态,你达到她的状态了吗?

  Z:没有耶,张曼玉拍过那么多电影,也有很多阅历,让她可以很自由的选择一些生活方式包括电影,那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我还需努力。

  F:如果从数量上说,张曼玉在三十五岁时已经拍了六七十部电影了,你现在差不多三十部左右,那不是还有一段很长的路。

  Z:时代不一样的,她生在香港电影最繁荣的时候,那时有的电影7、8天就可以拍一部,现在内地的电影绝对不可能这么短的,除非是客串几场戏的那种。

  F:不过张曼玉的电影作品让人印象深刻的也是屈指可数的,你显然以质取胜,几乎每个银幕形象都令人印象深刻,有刻意挑剧本吗?

  Z:心动的角色就会演,角色都不是有备而来的,我记得看《李米的猜想》的剧本时,就有“李米”向我招手的感觉。所以义无反顾地演了,不管是不是中低成本的问题。

  F:说说即将上映的《孔子》和《苏乞儿》吧。

  Z:这两部电影将会在一月、二月陆续上映。《孔子》中,我扮演南子,之所以接演这个角色,因自己也挺好奇的,南子在历史上一直是个很有争议的人物,没有人清楚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了。所以,我想试试,走进这个人物。而且跟发哥一起演戏,还是挺好的,他是我的偶像。《苏乞儿》是我参与的第一部武侠电影,第一次尝试了“妻子”和“母亲”的角色。但主要负责文戏部分,武戏留给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文卓了。但有一场难得的动作戏,还是让大家到电影院去找吧。哈哈。

  关键词:环保先行者

  F:你这两年做了很多环保的具体事,会不会占到很多的时间?

  Z:一半吧,环保这件事一启动就很难停下来。我的环保项目“OUR PARTY我们的贡献”已经在定明年的计划,一直以来很多人在帮我们做推广,包括很多媒体也愿意拿出版面来帮我们做一些内容,特别感谢。我只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计划中,环保这件事,人多力量大。

  F:我看你这几年环保做的都在联合国出名了,连安南都亲自接见你了。感觉如何?

  Z:我也挺荣幸的,安南先生非常和蔼可亲,还为了鼓励我,亲笔题词:“Wish you every succees(祝愿你心想事成)”,特别受鼓舞。

  F:现在有很多艺人都受你的影响在环保,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Z:我觉得是好事。不管是什么形式,只要能让大家都关注地球,就是好事。我一个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一起为地球出份力,是理所应当的。

  关键词 目标

  F:2009年你是国内的吸金女王,电影片酬高居榜首,广告代言也是一个接一个地签,成为国内艺人中最具个人品牌价值的艺人,接下来还有奋斗目标吗?

  Z:到目前为止,演戏还是我惟一的爱好。我喜欢剧组的状态,拍戏剧组是我离不开的,我想这就是我的命吧,一直会拍下去的。

  F:你有想过进军好莱坞吗?

  Z:还没认真想过。先好好拍戏吧,角色的吸引力对我最大。

  F:12月初,你作为香奈儿年度最大的盛会的亚洲惟一VIP,时尚地位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未来你是否会在时尚界做更多的尝试?

  Z:我觉得我暂时做不了,这次去上海欣赏香奈儿“巴黎-上海”服装秀时,看到卡尔先生依然还能保持那么旺盛的创作激情,非常感动。而且我看到他身边有那么多的工作人员,我想这个体系太庞杂了,我搞不定。哈哈。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