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我是老板》 > 新闻动态

《我是老板》卫视热播 “小人物”姜武蹒跚前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09:43
姜武
姜武

  由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姜武张恒领衔主演、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拍摄制作的三十四集电视连续剧《我是老板》自12月18日起开始在江西、天津、山东等卫视上星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在全国观众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有的网友在论坛中发帖留言时说:“姜武把城市里的小老板一族演得真实生动,就像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而江西地区的观众对姜武饰演的小老板更是百看不厌,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电视台只好安排每天多次重播。据悉,江西卫视白天播出已是第四遍了。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我是老板》讲述了升职不成的机关小人物马一明,被迫离职下海创业,却经历各种磨难的故事,该剧总体风格轻松幽默,欢笑中有泪水,痛苦中有幸福。该剧在着力刻画小老板马一明这一人物形象的同时,各色老板也轮番登场,徐峥(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仪伟、方子哥、牛飘、王雷等实力派演员在剧中客串演出,扮演不同类型的老板,可谓当下老板众生图。张恒、李菁菁、王雅捷、李小萌等当红女星的联袂出演更是让各色人物迸发喜感,笑点频频。

  剧中马一明的老板生涯荒腔走板,令人哑然失笑的同时,一缕酸涩悄然袭上心头。这不再是一个豪气干云的时代,每个人的生存价值都已经被物质化,幸福也变得实际而具体。福耶?祸耶?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马一明略显笨拙的身影一意孤行,他的固执与当下通行的规则不可避免地发生冲撞,俨然一名现代唐吉柯德,手执长矛左冲右突,成为深陷困境的现代人的精神写照,荒唐而辛酸。但无论如何,马一明和石红想过好日子往前奔的那股劲儿永远值得尊敬。

姜武
姜武

  《我是老板》其实是一部中年人的奋斗史,剧中的男主人公马一明性格憨厚善良却又命途多舛,他在商海中几经沉浮,也曾经历过妻离子散、孑然一身的凄惨境遇。该剧通过聚焦小人物的酸甜苦辣,把喜剧的形式和略带讽刺意味的悲剧内容相交织结合,从而表现出剧中人物自我挣扎的无力与徒劳、固执的原则破灭后的惶惑以及社会的荒诞与滑稽,使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能听到隐藏在笑声背后的处于社会底层的呐喊声,也能看到在高楼大厦和缤纷霓虹下孤寂的身影,从而被演员真实的表演深深地打动。

  正是基于这一点,才使《我是老板》在上星播出后纷纷闯入各电视台收视榜前列,成为几大卫视2009年最火爆的压轴大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