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东方歌舞团田军利:节目跟着观众要求而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30日09:41

  本报讯 刚刚转企改制组建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明年1月25日至31日的保利剧院再次推出大型音乐舞蹈晚会“元首之夜”,这支歌舞国家队的领军人物田军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优秀作品不断创新,向观众推介是东方人一直以来的追求。”

  最近十年,东方团保持着每年创作一台大型主题环球歌舞晚会的传统,而且延续着部部赚钱的纪录。提及于此,田军利的得意溢于言表。他表示,东方团有着近50年的团史,积累了成百上千的优秀节目,其诀窍之一就是保持特色不断创新。东方团拥有像陈维亚和何利山这样的国内顶级导演领衔的接近50人编导创作团队,有王佑贵、卞留念、赵石军这样的音乐大家,有“中国第一灯”沙晓岚领军的最好的舞美团队,还有国内水平最高数量最大的舞蹈歌唱表演团队,这些都是国内其他院团无法比拟的。

  而每年创作一次新作品的机会,无疑是对创作和表演团队实力的又一次提升,也是对观众需求的又一次贴近,这样就与国内其他院团的差距越拉越大,形成一骑绝尘的局面。

  谈到创作“元首之夜”这个话题,田军利讲道:“东方团的历史,就像是我们新中国一部微缩的文化外交史。特别是近8年来,东方团接待过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就近300人次,上演了无数专场节目。为了创演这些节目和演出,东方歌舞团进行了大量的采风、研讨和编创,并由此发生过许多让人感动、激动、鼓舞,也让人思索、反思的故事。而现在的观众,也早已经从单纯的看演出,发展到要求视听全面享受、探究历史背景尘封故事等综合要求层面。这就是创作演出‘元首之夜’的艺术和市场基础。”

  东方歌舞团对于经历了上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文化大发展时期的那两代人无疑是难以磨灭的记忆,不仅依靠独特的亚非拉风情歌舞在这些观众中树立了口碑,这两个时期东方团的许多知名歌唱演员也是那个时代的文化标志。相比于那两个时期,节目本身好看就够了。但最近20年,尤其是最近10年,观众已经不满足于单纯欣赏歌唱和舞蹈的创作表演,还要高科技声光电等包装方式的全方位享受。对此田军利有着深刻感受:“观众的要求变了,我们也要改变,东方团在国内首创了舞台艺术大片概念,注重艺术与高科技的结合,‘元首之夜’一台晚会就使用了总价值近4000万元的世界最先进的舞台设备,这些设备在晚会中将带给观众淋漓尽致的视听享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