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2》黄晓明被暴打 师父甄子丹手下留情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30日09:14
《叶问2》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被暴打(资料图)

  云集了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晓明、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众多高手的《叶文2:宗师传奇》日前已经在上海杀青,目前正在后期制作。《叶问》第一部的大卖自然让观众将期待值延续到这一部。观众寄予厚望,演员定也卖力出演,“最不要命”的就是黄晓明。记者昨日联系到在《叶问2》里与黄晓明一同出演甄子丹徒弟的上海咏春拳师石峰,他向记者披露了不少黄晓明练功“秘事”,而最令他感动的,也是黄晓明的敬业精神。

  戴了护具也是满手淤血

  石峰是上海有名的咏春拳师傅,因为他的功夫独树一帜,拳脚功夫备受网友热捧。在聊天的时候,记者得知,石峰原来还在《叶文2:宗师传奇》里与黄晓明一起合作过,饰演黄晓明的师弟。

  “甄子丹的功夫,那的确是厉害!”可是甄子丹却有个完全不会武功的徒弟——黄晓明。在《叶问2》里,黄晓明扮演叶问的大弟子黄进。在石峰眼里,“黄晓明那可是最外行。他的很多动作、打的点、节奏都不是很好,而且咏春拳里的搏击他也都不会。”为此剧组还特地从北京请来咏春拳武师,给黄晓明“补课”。

  学武之人,勤能补拙是良训。面对甄子丹和洪金宝两位功夫高手,黄晓明只好硬着头皮上了。石峰描述:“他只有不停地和别人过招,和甄子丹过招。你要知道,甄子丹这样的动作明星,就算停手了点到为止,一个不会功夫的人也是受不了的,而且很多镜头都是近距离对打,不可能用替身,黄晓明手臂上可能也会绑一些护手的东西,不过每次都还是有许多地方被打红打青。”石峰的口气挺明显,黄晓明为这事吃尽苦头。

  开拍之前还要挨几遍打

  在第一部《叶问》里,节奏非常快的近距离搏斗令观众眼花缭乱,第二部里更有洪金宝、释小龙等打星,武打镜头更有看头。然而拍下这么精彩的镜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算石峰是咏春拳出身,也曾吃过苦头,反复演练了好多遍才能开机,“一个镜头通常要拍两天。”

  至于拍摄黄晓明的镜头,那可得更下工夫。“与甄子丹对打的镜头,通常是先演练几十遍。”石峰反复强调,此次都是真打,黄晓明就算累得腰酸背疼都还得咬牙说“再来”,“可导演还是不开机,开机前得再过两遍,最后才拍。这样拍下来的效果才好,动作、速度才逐渐到位。”如此高强度的对抗,就算甄子丹手下留情,“怎么可能不被打疼?”

  这场悲惨的挨打经历最终也铸造了黄晓明的“不败金身”,说到拍戏之后的收获,黄晓明笑着说:“现在可能能打倒一两个了吧。”

  洪金宝一来 全场肃静

  “宝叔厉害!”说到洪金宝的名字,石峰的口气就肃然起敬,“别说他年纪大了,但我们学过武功的人都能看出,他做的动作相当到位,速度、力点都依然很厉害,功夫深厚得很!”洪金宝在《叶问2》里扮演叶问的师傅,还担任剧组的武术指导,“宝叔一来,片场就没人敢说话了。”石峰解释,倒并不是因为洪金宝过于严厉,而是武功太高,震慑了所有人,“倒是甄子丹很幽默,和我们开玩笑,他很希望能将咏春结合现代功夫在影片里体现得更好。”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