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虎年春晚盛行“网语” 是赶时尚还是媚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30日09:05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因为总导演金越的一句创新和拉拢80、90后观众的要求,今年春晚三次审查的节目中一下子涌现了很多的网络流行语,尽管时髦,也深受年轻人的叫好,但还是难免让部分观众看得有些云里雾里。关于央视春晚究竟该不该让网络流行语盛行,展开了一场业内业外的大辩论。昨日,黄宏、郭达为东方卫视将于1月1日举行的长达八小时的《笑林盛典》提前“练兵”,并就此话题率先亮出不同观点,争锋相对。

【反方】黄宏

  【反方】黄宏

  “网语”让小品“走远了”

  虽然虎年春晚已经过三审,但黄宏至今尚未亮相,昨日他透露了其中原因,“我报了好几个选题,还是要由导演组来拿定选哪个。”而他告诉记者,自己还是会和老搭档巩汉林合作,小品内容则是反映新生活。

  黄宏说,金越是个对小品非常内行的人,有很多独特的视角,也非常注重出新和贴近生活,对今年的语言类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不过,对于目前语言类节目普遍采用的出新方式——网络流行语,黄宏却表示自己不会“随波逐流”,并直言这次参审节目中网络语言有些泛滥了。“我这次的作品中不会有网络语言。其实一开始我也考虑过,但是通过几次审查下来,发现一下子出现太多网络语言了,所以就拿掉了。”

  黄宏毫不客气地提出,网络语言虽然很时髦,但是多了肯定不好,而且有时候会让小品越走越远,“所谓走远是说现在很多小品太过花哨了,因为小品的本质还是应该从人物出发。”黄宏并不赞成春晚过多使用网络流行语,这样可能让小品朝着闹、浅和俗的方向发展,背离了小品本身的艺术性。

【正方】郭达

  【正方】郭达

  网络为小品做了语言铺垫

  虎年春晚郭达将和老搭档蔡明携手表演小品《毕业歌》,在其中扮演一对老年夫妻,为大学毕业的孙子找工作出谋划策。昨日被问及春晚的筹备情况,郭达只透露会参加1月8日的四审,当被再度追问虎年春晚会不会加入网络流行语呢?郭达的回答是:“不告诉你。”

  虽然不肯透露自己的春晚作品中有没有网络语言,但郭达对这一现象投赞成票,甚至认为这是赶时尚的表现。郭达告诉记者,“我以前不懂网络,尤其是蔡明说了一句‘雷死人了’的台词,一开始我还问她是什么意思呢。”从那时开始,郭达感觉到小品中确实应该要融入网络上特别流行的话语和一些幽默元素,并认为网络为小品做了很大的语言铺垫。“这些年小品当中加入了很多网络的东西,因为给小品创作剧本的编剧和导演很多都是年轻人,他们把网络元素加入到作品中,很新鲜。我也会常向他们请教,向年轻人学习,受益颇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