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南青海卫视欲成立合资公司 青海卫视将改版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09年12月30日08:14

  湖南卫视近来频频“越界”,继与网络公司盛大合作之后,湖南卫视昨日在长沙正式宣布与淘宝网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湖南快乐淘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而近日湖南卫视与青海卫视就青海卫视频道项目合作达成协议,并已通过国家广电总局批准。2010年1月1日,青海卫视节目将全新改版,众多湖南广电旗下的品牌栏目纷纷入驻。湖南卫视第一副台长张华立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湖南卫视将和青海卫视成立合资公司,不过他并未透露双方将在合资公司中具体所占比例。

  昨日记者获悉,刚刚成立的“湖南快乐淘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整合湖南卫视和淘宝网双方的资源,创建电子商务结合电视传媒的全新商业模式。湖南卫视将专门筹备一档有关电子商务的电视节目,而淘宝网将设立专门潮流购物频道及外部独立网站,另外双方还将联手打造有关网购的电视节目以及影视剧。据介绍,该公司资本达1亿元。

  此外,之前盛传湖南卫视将“吞并”青海卫视,改版后的青海卫视将启用“青芒果”的昵称和台标,昨日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对此说法予以否认。据他介绍,“青海电视台与湖南电视台合作运营青海卫视,是在国家广电总局的牵线搭桥下推进的,此项合作开创了体制内电视媒体跨区域深度合作的先河,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双方将在频道运营、节目创新上通力合作。”李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青海卫视的台标不会改变。

  据悉,青海卫视的改版将赶在2010年的第一天呈现,不过这阶段将是一次小规模的改版,从2010年5月开始,青海卫视将以全新面貌亮相。青海卫视目前初定为时尚频道,将以“大美青海 时尚中国”为口号,推出全新的包装、全新的节目内容编排。青海卫视的“变脸”主要是对湖南电视台旗下各频道的优质电视节目和自制大剧进行精选并重新组合编排,包括湖南卫视的《背后的故事》、《百科全说》、《天下女人》、《锋尚之王》,湖南经视的《越策越开心》、《故事会》、《白日梦工厂》,湖南娱乐频道的《好女人》、《职场大民星》、《单身厨房》等在内,另外一些湖南台的品牌栏目和自制大片也将陆续在青海卫视播出,并将根据收视率的变动,不断进行节目编排调整。此后,无论从频道定位的设置,还是节目内容的安排,青海卫视将充分利用湖南电视人才团队,进一步创新出更多节目。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