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作家棉棉告谷歌今日在京开庭 引外媒关注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郝洪捷
2009年12月29日16:09
  本报讯 (记者)今天14时30分,作家棉棉以个人名义状告谷歌一案将在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交换证据。

  在本报率先报道棉棉告谷歌一事后,立即引起国际关注,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金融时报》纷纷于12月中旬大篇幅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记者在报道中支招:谷歌中国11月15日将该作品名称从网站上删除,但通过关键词搜索依然可以找到之前扫描的片段。

  英国《金融时报》在报道中称:谷歌(Google)的电子图书项目面临新的障碍,一家中国法院已准备受理一名中国小说家对这家美国互联网公司扫描其作品提出的诉讼。这是中国作家首次对谷歌提出诉讼,凸显出谷歌构建数字图书馆计划依然存在的风险。

  中国作协也给棉棉撑腰

  又讯(记者郝洪捷)棉棉状告谷歌一事,中国作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作协”)不久前发出公开信,称将坚决支持棉棉进行维权诉讼。

  在公开信中,中国作协称,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国家,任何公司或机构扫描收录使用他人作品都必须遵守“先授权,后使用”的法律原则。

  谷歌公司未经许可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这是铁的事实。而谷歌公司至今未向中国作家公开道歉并提出合理的处置方案,中国作协深感不解和失望。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