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重来》法国受宠 李乃文获城市荣誉勋章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9:45
李乃文《重来》剧照
李乃文《重来》剧照

左起卡尔卡松市长,主管文化市长,李乃文,开幕影院经理及开普电影节主任焦静华
左起卡尔卡松市长,主管文化市长,李乃文,开幕影院经理及开普电影节主任焦静华

   由李乃文、颜炳燕主演,王超导演的《重来》在法国主流艺术院线公映后,不仅获得了非常好的口碑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重来》也被选为第三届法国开普电影节主打影片。李乃文受邀参加法国卡尔卡松市的电影开幕式,受到观众和媒体的追捧。该市市长向李乃文颁发了城市荣誉勋章,他也是第一位获得此殊荣的中国演员。

  李乃文在法期间,受到法国媒体的赞誉,媒体称其是中国新生代男演员的代表,并称被他的儒雅气质和才华所倾倒。与此同时,李乃文也受到了法国观众的热烈欢迎。观众认为他在影片中含蓄内敛的表演方式非常能代表中国文化精髓。善良宽容、内心强大,要表现这些内涵,需要演员对人物心理变化的精准把握。李乃文不露痕迹的表演成功完成了这一要求,这种风格的表演,在其他国家的演员身上很少见的。

  卡尔卡松市长让.克劳德(JEAN-CLAUDE PEREE)会见李乃文时说,中国艺术家们通过文化交流加强了法国人民对当今中国的了解意义很不一般。他表示能认识这样一位优秀的中国男演员,感到高兴和骄傲。市长先生认为李乃文的到来是卡尔卡松市的荣幸,并亲自向李乃文颁发了城市荣誉勋章。他向李乃文表示,卡尔卡松永远欢迎他的到来。李乃文成获得该勋章的第一位中国演员。

  本届开普电影节的主题是“今日中国”。前两届更注重展示中国历史文化,首届开普电影节以《发现一个古老文明――中国》为主题,第二届以《从传统走向现代的中国》再次向法国及瑞士的观众正确而系统地介绍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及她的文化和她的人民的生活。第三届即本届则以《今日中国》为主题向法国的观众介绍今日中国的社会及人文状况。

  李乃文在影片《重来》中扮演有车有房的中产阶级。在物质生活满足之后,遭遇了情感危机面临这种种精神困惑。从这一角度入手,丰富了国人在外界的形象,让国外的朋友能够感受到真实的今日中国和中国人的生存现状。对国内中产阶级的生活状态和情感历程的分析,在探讨遗忘与宽容的同时,影片借助故事向外界传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有法国观众表示这部影片超出了他们对中国电影的期待,通过这部影片让他们了解到当代的中国的中产阶级,他们的生活形态与西方社会生活模式越来越接近,而同样面临着种种困惑和问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