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 > 2010年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_新闻报道

张艺谋携手东方卫视 世博宣传片新年全球首发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6:57
张艺谋世博宣传片

世博宣传片

世博宣传片

  东方卫视向来以其清新独特的形象如一股从东方吹来的清风般为观众带来欢乐与活力。如今,张艺谋也为这股风所感染,在北京奥运会后再执导筒,为东方卫视度身订造了一部世博形象频道宣传片。据悉,该片目前已制作完成,并将于2010年新年来临之际呈现在世人面前。

  翻动的书页,纷飞的发丝,年轻的笑容,飘扬的肥皂泡,弄堂笼罩在淡金色的阳光中,外滩在朦胧薄雾里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这部名为《梦从世博起,风从东方来》的迎世博频道宣传片将以年轻、时尚、淡雅、动感的形象诠释张艺谋心中的上海,并将于东方卫视12月31日举行的《迎世博上海新年倒计时》上向全球首播。

  片中,张艺谋首次摈弃了他素来喜欢的浓墨重彩,以水墨写意般的方式将东方卫视“风从东方来”的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整个画面虚实结合,以“风从哪里来”的疑问开始,到“风从东方来”的回答落脚,引领观众随着影片一起“感受风,触摸风,寻找风”,用风的旅程展现上海的脉动。

  为了体现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旨,这部宣传片没有采用明星阵容,全部启用普通群众作为主角,以普通人的视角来表现城市给他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据悉曾有明星主动申请加入这部宣传片的拍摄,但均被张艺谋拒绝,他希望观众能够更关注本片的内容。片中既有中国演员,也有不少外国演员,象征着即将召开世博会的上海的国际化风范。

  《梦从世博起,风从东方来》于2009年6月初投拍,历时2个多月在北京、上海等多地取景拍摄完成。为了确保画面质量,张艺谋特别邀请了曾获金马奖的金牌摄影曹裕担纲本片的摄影指导。在拍摄过程中,张艺谋也是精益求精。为了表现风吹起喷泉水雾的画面,他在北京、上海等好几个城市寻找外景地,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喷泉。于是他不惜工本临时搭建了一个符合拍摄要求的喷泉,终于顺利完成了宣传片的拍摄。

  低片酬拍摄世博主题的宣传片,也是张艺谋为世博助阵的行动体现。这部为东方卫视度身订造的世博形象频道宣传片自剪辑完成后雪藏已久。之所以“隐在深闺”,为的就是在2009年末新年倒计时的那一刻“一鸣惊人”。据介绍,《梦从世博起,风从东方来》将在东方卫视12月31日晚的《迎世博上海新年倒计时》上向全球首播。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