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邢捕头”自称演喜剧全国第三 大赞葛优范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29日16:58
“邢捕头”范明出现在《大追求》剧组

  喜剧电影《大追求》目前正在济南拍摄,著名喜剧演员范明出现在《大追求》剧组,在该片中客串出演了一位算命先生。在拍摄间隙,范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齐鲁文化气息浓厚的《大追求》是一部融入了京剧、动作、恶搞等元素的电影,很搞笑又很温情,制片人陈歌表示,该片春节前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2010年春天就能与观众见面。

  聊角色“戏量不多,戏分重要”

  在影片《大追求》中,范明扮演一位算命先生,正是因为他的出现,害惨了片中的暴发户钱百发。用范明自己的话就是,“我演的这个角色,戏量不多,但不可或缺,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一条重要线索。”

  范明介绍,自己所演的算命先生,原本只是一个摆摊的“小八卦”,但遇到暴发户钱百发之后,两个人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刚开始我遇到钱百发的时候,他还是个老板,我就给他算了一卦,说他事业发达,但缺一个红颜知己,没想到钱百发听信了我的话,为了实现自己的‘女人梦’,钱百发费尽心机,事业懒于打理,几乎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心仪的女人身上,最终成了个破落户,不得不以收破烂为生。”耐人寻味的是,范明所演的算命先生“生意”越做越大,也混得西装革履,而故事结尾两人在济南王府池子一巷口相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谈及接演这个角色的原因,范明透露,自己是被剧本深深地吸引住了,“剧本很高级,别看是几个年轻人创作的,但很有思想,片中有颠覆,有黑色幽默,是小故事大事件,小故事揭示大寓意。”

  谈喜剧“一般一般,全国第三”

  无论是《武林外传》中说要破大案子,其实是个糊涂蛋的邢捕头,还是《炊事班的故事》里那个爱打小报告、抓别人小辫子的搞笑炊事兵老高,以及最近在电影《大追求》中耍小聪明、瞎忽悠的算命先生,范明都展现了他的喜剧天赋。对此,范明表示,喜剧太难演了,一般演员演不了,“演喜剧不像演正剧、悲剧、文艺片那样,剧本本身就赋予了角色鲜活的内容,演员要做的只是按部就班地推动剧情的发展,可深可浅,但喜剧是演员实实在在演出来的,需要很多即兴的东西,这对演员的演技要求非常高,没有真本事演不出来。”

  范明说,国内优秀的喜剧演员太少了,“优秀的喜剧演员就那么几个,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老师那没的说,他是国内最好的喜剧演员。范伟的表现也不错,很见功底。再往下数,就该是我范明了。”末了,范明还补充一句,“真的是这样,别以为我是说大话。”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