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元首之夜》—新春大型中外音乐舞蹈晚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4:51

  演出日期:2010-01-26 至 2010-01-31

  演出场馆: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180/280/380/580/880/100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 010-51653970

  https://www.piaocn.com/YanChuPiao/961.Html

  中国东方歌舞团迎新春中外音乐舞蹈晚会--详细介绍

  最近十年,中国东方歌舞团一直保持着每年创作一部大型环球风情歌舞晚会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作为“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的重头戏,大型音乐舞蹈晚会《元首之夜》于7月31日和8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时隔4个月,东方歌舞团将在1月26日-31日以原班人马登陆保利剧院。

  背后故事妙趣横生

  众所周知,自建团伊始,东方团就与新中国的文化外交结下不解之缘,其充满友情和热情的亚非拉风情歌舞过处,一些原本不熟悉甚至抵触中国的国度,纷纷向年轻的共和国敞开一扇扇友谊的大门。而《元首之夜》大型晚会将通过独特的视角和形式诠释再现这一绚烂多姿的历程。

  《元首之夜》演出共有十余个大型音乐舞蹈节目,每个节目都有一段与外国元首结缘的真实感人的幕后故事。比如印度辛格总理每次访华都要委托夫人亲自到东方团看一看,到底是什么牵动着他们的心弦?而肯定没有人知道,中国和委内瑞拉的石油合作,竟然也是查韦斯总统看完东方团一个舞蹈节目后的杰作。还有来自古典吉他王国西班牙的卡洛斯国王及王后曾经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对东方团著名吉他演奏家刘麟表示敬意,而朝鲜现在要拍中国名著《红楼梦》的初衷到底是什么?又是谁促成朝鲜舞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与俄罗斯小白桦滑步轻移的水上漂看家奇招对东方团倾囊而授?……太多的幕后故事的神秘面纱,将在演出现场被一一揭开。

  场面宏大,最多130人同台表演,保利剧院零距离最佳观赏效果

  精彩的节目自然需要精兵强将,而为保证本次演出的现场效果,东方歌舞团更是史无前例地派上了建团以来最为庞大的舞蹈演员阵容,而为他们配备的编导和辅导老师人数也达到历史之最。

  东方歌舞团舞蹈以本台晚会的开场节目舞蹈《山歌迎客》特别介绍,该节目陆续登台的演员从十几人到几十人逐次叠加组合,最终全场在130人同台共舞中达到高潮,这些身着广西壮族和瑶族服装的西南少数民族男女青年,在青山绿水中的舞美衬托下,载歌载舞表现出美丽的壮乡人民甜美的生活。该导演还介绍说,这次晚会东方团启用了大批新人,其中一半以上是近年刚从各大艺术院校毕业的新人,这些演员不仅充满青春的热情和活力,而且基本功极其扎实艺术修养大幅提高,使整个演出呈现出一种既美轮美奂又靓丽养眼的崭新舞台效果。

  超豪华灯光音响再创高峰

  不仅仅是创作演出阵容强大,以灯光为核心的舞美在国内无出其右,也早就成为东方团的制胜法宝。据悉,《元首之夜》所应用的世界级声光电设备总量也超出历次晚会的规模。

  据本次演出的灯光师介绍,仅就数量而言,《元首之夜》使用了320多只电脑灯和2400多只舞台灯,比去年的《海风送你维纳斯》多出近20%,仅从数量上将,比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也仅少不到10%,这些装备的总价值已达3500多万。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设备80盏美国进口的世界最先进的VL3000灯光,以及从德国进口的均衡激光器,再加上保利剧院原本的灯光桥、灯光渡桥、灯光吊架将近2000 盏用于演出的灯具点缀在保利剧院舞台的上方,其随心所欲地营造出的梦幻效果美轮美奂势不可挡。

  与此同时,本台晚会的高科技音响设备也是东方歌舞团的秘密武器,法国维道斯在国际上是只租不卖的顶级全数字化音响,在国内其它演出根本不可能出现。维道斯7.1环绕立体声的超级效果,不仅对声音动效进行处理,对旋律、和声的效果也渗透了高科技制作,现场将带给观众淋漓尽致的听觉享受。新引进的价值12万元的麦克风,更有着独特的电脑记忆功能,能够准确地记忆每个独唱演员的调音效果,在演出过程中音响师只需选择演员对应的数字,麦克风就能迅速、精确地定位在该演唱者最适合的高低频等声音模式,为观众展示最动听唯美的歌声效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