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专场--《轻描淡写》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4:39

  演出日期:2010-01-10

  演出场馆:解放军歌剧院

  演出票价:100/15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 010-51653970

  https://www.piaocn.com/YanChuPiao/1229.Html

  李捍忠、马波最新力作

  編舞:李捍忠、马波

  燈光:陈剑明

  演出:雷动天下全体舞者

  “简单、似舞者轻轻翻转的手腕,宁静、如造型与造型间不曾被发现的转换;淡淡的忧伤和无奈,在起伏的胸间找到了归宿;飘浮在天空中的快乐承受不起轻柔的舞步,落满一地真实;在虚无中描出舞台,为梦境打上灯光,静下心来去感受吧!身体,就是我们的身体,千变万化时依旧是真实,含胸垂首间却是挡不住的万语千言……”

  他们是合作编舞十五年、极富创作力的编舞家,更是当下中国现代舞发展历程中重要的领军人物。从《满江红》、《不定空间》、《床戏》到《冷箭》、《十三幺》、《台前幕后》,这些展现编导敏锐视角的原创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刻的思想内涵巡演于世界舞台。2004年,李捍忠和马波编创的现代舞作品《满江红》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首选剧目,随胡锦涛主席出访巴西,不仅开辟了中国外交史上的先河,而且也成为中国舞蹈界的一项盛事。

  此次推出的全新舞作《轻描淡写》,两位编导决意在创作风格上向自己挑战,舍弃宏大的主题和用致密犀利的动作方式,用自然恬淡的感觉,在身体最真实的反应中来传达一种纯净的美。

  

  李捍忠 执行艺术总监

  云南昆明人,1979年考入北京国防科委文工团;1982年在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工作,并在广东舞蹈学校学习;1987年至1991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间舞系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1991年进入广东实验现代舞团,历任演员、艺术助理及编导,曾随团出访美国、法国 、德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韩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地;1996年获美国亚洲文化基金奖学金,赴美国舞蹈节国际编舞班研修,其编舞才华倍受国际瞩目,曾多次获邀与国际艺术团体合作,其中包括1998年及2000年为澳大利亚阿德莱特艺术学院、1999年为台湾云门舞集及美国舞蹈节国际编舞家晚会发表新作品;1999年3月出任北京现代舞团执行艺术总监;2005年9月离开北京现代舞团,与曹诚渊先生合作成立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并出任执行艺术总监。

  主要编舞作品:《天籁》、《满江红》、《不定空间》、《协奏 狂想》、《大放松》、《野性的呼唤》、《逆光》、《床戏》、《围城》、《冷箭》、《十三幺》、《台前·幕后》。

  曾担任音乐剧《电影之歌》、大型实景舞台剧《西湖印象》舞蹈总监;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导演;大型实景舞台剧《长恨歌》总导演。

  马波 导师/舞者

  陕西米脂人。1987年至1991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93年加入广东现代舞团; 1999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建团演员,现为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教师兼舞者。作为中国现代舞领域重要的创作者,马波编创了很多经典舞作,并随团出访美国、法国 、德国、瑞士、奥地利、韩国、新加坡、菲律宾等众多国家。

  主要编舞作品:《红色变奏》、《无以为助》、《不定空间》、《七彩随它而去》、《记忆的花园》、《满江红》、《冷箭》、《十三幺》、《台前·幕后》等。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那一年·这一天》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