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孔子》上映在即 任泉演“首席弟子”责任为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3:31
《孔子》任泉海报
《孔子》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海报

  电影《孔子》已定将于2010年1月22日全球公映,这部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并集结了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陈建斌共同主演的史诗巨制从筹拍到上映一直备受瞩目。素有“内地四大小生之一”美誉的任泉,在片中担纲出演孔子的“首席弟子”颜回,他对于孔子的尊敬以及对于儒家思想的保护与传承令人敬佩。

任泉演绎孔子“首席弟子”颜回
任泉演绎孔子“首席弟子”颜回

  根据史料记载,任泉饰演的“颜回”是一介清贫书生,师从孔子之后因其勤奋刻苦及对于孔子儒家思想的笃定传承,成为孔子最钟爱的弟子。如何饰演好这个著名的古代人物,如何拿捏好人物情绪,任泉从翻看史料再到生活中不断积累与揣摩,可谓下足了功夫。

  能够参与拍摄《孔子》,任泉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并且能够与自己的偶像周润发一起合作,是《孔子》让他梦想成真。谈到感受,任泉思考后说道:“通过拍《孔子》这部电影,我了解和学习到很多从前没有想过的东西,在当下我们中国,尤其是成长期的孩子们、学生们是需要多多灌输儒家思想理念的,我希望我们的这部电影能够真切地影响到一群人的意识与理念。就像我认识的《孔子》幕后团队的很多人那样,他们都是为着自己的社会责任而认认真真做这部电影。于我来说也是,拍《孔子》,责任伟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