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结果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3:11

  天下英才传媒集团,在岁末相继重磅推出中国演艺名人专业素养、公益行为指数榜后,近日再次隆重推出700艺人社会影响指数榜。该调查从中国500演艺名人、中国100主持人、中国100新演员三类别共700名演艺名人中,通过对他们社会影响满意度调查,最终分析出了演艺名人在老百姓心目中的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

  通过榜单的各项指数分析看到,中国500名演艺名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中,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以231占据榜首,而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以225.54的分值占据了100新演员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的第一位。100名主持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上,台湾中天新闻女主播卢秀芳以232.66的高分占据第一,这个分值也是参与调查的700名演艺名人中最高的,甚至超过了内地小品王赵本山。而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杰萧淑慎等“问题明星”依然无法破触“魔咒”,在华鼎奖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榜单中仍然排在最后。略感意外的是,曾经的玉女掌门周慧敏因为分手、结婚的闹剧而跌进后十名。

  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总体情况


 

 


  此次“华鼎奖”推出的700艺人社会影响指数榜,依然是女性人数居多,占总人数的53%,男性略少,但也占到了总人数的47%。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从图看出,与去年相比排在前10名的名单进行了一次大换血,除了张艺谋的排名没有变化依然是第二名,唐国强的排名降了一名但还是在前十名里,其余8人全都是新晋而来。其中章子怡、曾志伟、黄宏三人表现得尤为突出,与去年相比都是前进了100多名,才挤进了今年的前十。

  赵本山以231居500人榜首,比去年指数192.95第26名提升不小,这也是公众对赵本山近年来的社会影响力的认可。

  与赵本山相比,前十名中的其他演艺名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大体都跟个人的作品、公益行为有关。张艺谋的社会影响力高仍然跟其成功执导奥运会开闭幕式有关,加上今年执导的新片《三枪》在公众中间产生了极大影响;李连杰的社会影响主要是近几年他一心致力于公益事业;前十名中进步最快的是章子怡,去年还排在第175位,今年一跃到了第三的位置,说来也有趣,2009年娱乐大事件由章子怡的“沙滩照”开始,又由章子怡的“泼墨门”压轴!两件事情虽然算不上好事,但对章子怡的曝光率来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也随之升高。相比之下,一年中没有太多作品,没有太多曝光率的黄宏今年挤进前十名倒是让人感到意外。  


  从榜单上看,排在500名演艺名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后10名依然是那些个“问题明星”,他们在2009年里同样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不过他们的影响力是消极的、是恶劣的。周杰垫底依然是受到了“车祸门”的影响,作为公众人物的“酒后开车”、“撞人逃逸”产生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垫底也理所应当。而萧淑慎、满文军、陈冠希还都是因为“吸毒”、“艳照”等自身产生的极坏社会影响力而排名在后十名。尤其是满文军,从去年的第51名一路跌到496名,是所有演艺名人中跌幅最大的一个。

  一向在娱乐圈以“玉女掌门人”著称的周慧敏,今年也跌进了后十名。本来周慧敏与倪震结束长达20年的恋情走进了婚姻殿堂应该受到大家的祝福,然而,他们俩的婚姻却多少有点愚弄大众的意味。于是他们在众人质疑与批评声中完婚,这也使得玉女周慧敏产生了不好的社会影响,排名后十也不冤枉。


   王宝强自出道以来经典作品和人物角色一个接着一个,从当年的“傻根儿”,到后来的“许三多”,从人们对他称呼的转变上可以看出他的社会影响力的逐年提升。今年助推王宝强的影视作品依然不少,《我的兄弟叫顺溜》热播后,“顺溜”成为了王宝强的新外号,而在群星云集的《建国大业》中,王宝强饰演的小兵跟葛优饰演的团长成为带给观众最多笑料的组合,2009年王宝强还出演了《为了新中国前进》挑战英雄董存瑞,如此多的新作品让王宝强的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在新人当中称王。火了一年的新人小沈阳则主要是借助于《不差钱》和在《三枪》中的表现,拿到了第二。相比之下,小沈阳以非常微弱的差距排在了王宝强的后面,可能是差在了作品的数量和口碑上。

  排名当中,让人有些费解的是在公益榜上排名第一,又因为出演了《潜伏》而再次火了一把的姚晨却排在了第八的位置,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不及陈楚生、田亮、谭维维、白冰、江一燕。这些人排在姚晨的前面却也太过勉强。对此,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表示,因为是抽样调查,在保证评价结果客观性、全面性的前提下,个别指标出现偏失是难免的。这也是满意度调查在严控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方面需要不断完善的地方。

  

 

  排在“中国500演艺名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榜”后十名的明星绝大多数都是“问题明星”,在近几年里多多少少都犯了一些错误,比如他们有吸毒的,有撞车逃逸的,也有愚弄大众的。但是排在“100新演员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榜”后十名的明星基本上犯错误的很少,排名靠后很大因素是因为社会影响力太低了。


  纵观社会影响排在前10名的主持人,无一人是去年蝉联而来的,这说明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各台主持人的社会影响力在公众心中产生了不小的变化。而且,从榜单上看,央视主持人和各地方台的当家主持人在前十中各占一半席位,各地方台主持人经过努力,打破了央视主持人一家独大的现象,形成央视和地方台平分“天下”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电视台徐春妮,天津电视台丁瑾,四川电视台杨畅三位地方电视台主持人分别凭借着自身独特的主持风格影响着大众,并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挤进了前十。

  卢秀芳因为跟中央电视台做了一系列重大新闻报道的连线,进而成为大陆人民最知名的台湾主持人之一。她虽然是一位纤秀的女子,以其新闻职业精神推动了两岸的良性互动,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达到最高也实至名归。其余排在前十名的各台“名嘴”,也都因为自身独特的主持风格影响着大众,并在大众中间产生极好的影响。如董卿是央视综艺类节目的当家花旦,几乎各种大型晚会都有她的身影;崔永元则因为幽默的主持风格和致力于公益事业而在公众中间产生了极高的影响力;李瑞英因在新闻联播中的担任主播而聚集了很高的人气。


  虽然在前十名中,地方电视台挤进5位主持人,证明了地方台主持人的实力和人气不比央视主持人差。但是从社会影响低于平均指数的后10名的图表上看,跌进后十名的全部为地方台主持人,而无一名央视主持人。这说明地方电视台主持人除了一些品牌栏目的主持人受众较多外,其余一些栏目主持人受众范围相对狭窄。

  从后十名主持人中可以看出,地方电视台的新闻、专题类节目主持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偏低,十人中有8人都是新闻、专题类节目主持人。这也说明了,地方台虽然在某类综艺栏目中可以与央视相抗衡外,新闻类、专题类栏目竞争劣势明显。



  500名演艺名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最低指数到“车祸门”事件影响的周杰,他仅仅取得了114.22分,与平均指数相差79.27分。说明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低于平均指数的演艺名人之间分数差距要高于最高指数与平均指数相差一倍多。


  从图表上看,演艺名人的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高于平均指数的人数为254,占总人数比例50.80%,低于平均指数的人数为246占总人数比例的49.20%。


  从图表上看,100新演员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平均指数为191.86,排名最高指数与平均指数相差33.68,排名最低指数与平均指数相差26.44。该数据显示,100新演员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相对变化不大,艺人与艺人之间分数没有大起大落。


  从图表上看,100新演员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高于平均指数的人数为52,占总人数比例52%,低于平均指数的人数为48占总人数比例的48%。


  图表显示,100主持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榜平均指数为197.85,社会影响最高指数是台湾著名主持人卢秀芳,她获得了232.66的高分,这一分数也是被调查的700演艺名人中最高的一位。 从图表上看,100主持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榜,得分最高的与平均指数相差34.81,得分最低的与平均指数相差42.17,两者之间分数相差并不多,说明100主持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呈逐级递减的状态,并未出现差距太大的状况。


  图表显示,近6成被调查的主持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榜超过平均指数,说明在主持人行业内,多数人的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被认可,达到58%。而也有42%的主持人低于平均指数。


  与前几次发布的各类榜单不同,此次主持人、导演、新人等八大类别在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往榜单中,如:“公益行为满意度指数”、“专业素养满意度指数”等多项榜单排名靠后的舞蹈、曲艺、戏剧三大类,这次在“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中排名有了明显的进步,往常垫底的曲艺、舞蹈类甚至超过了导演、影视类,排在了继主持人类的之后的第二、第三名,而影视和新人类排名靠后,新人在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中排在了倒数第一位。

  主持人行业再次成为八大类别中的第一位,主要还是跟主持人的整个行业的口碑有关,因为主持人行业一般都是以正面形象示人,除了传播消息之外很少有负面新闻出现,社会影响基本上都是积极的;曲艺、舞蹈两大类此次排名靠前主要也跟两个行业内的艺人一年当中很少传出负面消息有关,所以没有什么让大众记得起的恶劣的社会影响;影视、新人此次排名靠后,垫底,主要是圈子里整体素质参差不齐。




     图表显示,在小沈阳、王宝强、姚晨三个新人的4项分指标的比较上,小沈阳在“作品社会影响总体”、“公益影响力”两项上占有优势,分数高于其他两位。而王宝强则在“言行影响力”、“作品影响力”上占据优势,是三人中最高。相比之下姚晨稍差一些,四项指标都不如两位男星。


  从图上看,央视四大男主持人崔永元、李咏、朱军、撒贝宁社会影响指数对比中,一向热心于公益活动的崔永元在四项分指标中都占据绝对优势,明显高于其他三人。

  在崔永元占据第一的位置之后,剩余三人中撒贝宁表现最为突出,除了在“言行影响力”、“作品影响力”方面跟李咏打个平手外,其余两项都高于李咏;图表中显示,一向靠着煽情而备受瞩目的朱军再跟其他三位主持人的比较中劣势明显,只有“公益影响力”上比李咏稍微强一点,剩下的指标都是四人中最低的。


  董卿、李瑞英、王小丫、敬一丹四大央视女主持人社会影响指数对比图中,“中国100主持人社会影响满意度指数榜”中占据第二的董卿优势明显,在四个分指标中排名都为第一。剩下三位女主持在比较中不相上下,首先三人在“作品社会影响总体”、“言行影响力”两大项上分数基本相同,而在剩余两个指标中,也是互有高低,王小丫在“作品影响力”上占据优势高于其他两人,但是在“公益影响力”上分数太低,要比其他二人低出一大截。李瑞英只是在“作品社会影响总体”中略比敬一丹高一点。


  图表显示,在《花木兰》、《三枪》、《风云2》、《十月围城》四部贺岁片中,《花木兰》的女主角赵薇社会影响指数最高,而《十月围城》中的女主角范冰冰社会影响指数最低,《三枪》、《风云2》中的闫妮、蔡卓妍居中。

  有意思的是,细细观察不难发现,贺岁电影女主角社会影响指数高低,是跟戏份的多少挂钩的,赵薇在《花木兰》中是第一主角,表现的多一些所以分数最高,其次是《三枪》中的闫妮,戏份也比较中,所以排在了第二的位置。相比之下,蔡卓妍和范冰冰在两部以男人为主的电影中戏份少得可怜,社会影响指数也就偏低。


  相比于“贺岁电影女主角社会影响指数对比”分数高低的较大幅度变化,“贺岁电影男主角社会影响指数对比”分数高低相差不是很明显。图表显示,除了《风云2》中的郑伊健表现稍差一点,分数低于200外,其余男主角分数都在200以上。而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新人小沈阳,他以225.26的分数力压“江湖前辈们”成为贺岁电影男主角社会影响指数最高的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