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票房:海贼王依旧冠军 野田妹勇夺第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09年12月29日12:46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

东映

224亿

12/12  2

2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

东宝

394亿

12/19  1

3

飞屋环游记

迪斯尼

222亿

12/05  3

4

假面骑士W与假面骑士十周年:银幕大战2010

东映

75亿

12/12  2

5

2012

索尼

304亿

11/21  5

6

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

东宝

093亿

12/19  1 

7

大怪兽之战:奥特曼银河传说

华纳

26亿

12/12  2

8

第四类接触

华纳

11亿

12/18  1

9

公众之敌

东宝东和

38亿

12/12  2

10

乌鲁鲁的森林物语

东宝

058亿

12/19  1

  搜狐娱乐讯 最近两周的日本电影市场异常火爆,贺岁档带动了电影市场的整体气氛,各种风格,各个国家的影片纷纷出动,想要抢占贺岁档这块肥肉。本周共有四部不同风格的影片新片进榜。本周本土方面有根据人气游戏改编的电影《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热门日剧的电影版《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动作片《武装女猎人》,温馨动物片《乌鲁鲁的森林物语》,神话故事片《复苏的血》,喜剧片《翻斗车大姐和荷尔蒙大王》,合拍片《大地之母的赐物》,纪录片《Michelle Gun Elephant Thee Movie: Last Heaven031011》。与日本本土影片相比,海外方面,只有惊悚片《第四类接触》,韩国纪录片《牛铃之声》,战争片《弗莱蒙和希特伦》,动作片《死囚大逃杀》上映,似乎整个海外片市场都在翘首等待下周《阿凡达》的上映,希望能扳回一城。

《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
《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

  尽管本周有多部本土影片上映,并进入榜单,但是上周的冠军《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依然保持了冠军的位置。在上映第二个周末,本片的票房收入较前一周大跌58.7%,即便如此本片还是继上周之后又成功刷新了一个纪录。本片上映8天,累计票房便突破20亿日元,这成绩远远超越此前的《相棒:剧场版》创造的11天票房突破20亿日元的纪录,创下了东映电影史上的最快票房纪录。截止到上周日,本片已经累计动员观众180万人次,累计票房达到了22.5亿日元,前景一片大好。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

  本周第二名的《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是贺岁档的一部比较重要的影片。本片改编自二之宫知子的同名人气漫画,不过因为本片的电视剧版本大获成功才会有本片的电影版。这部作品可以说是被物尽其用到了极致,漫画,电视剧,动画片,电影,一个都没少。正是因为《交响情人梦》的电视剧的成功,在日本以至全亚洲才掀起了一股交响乐的风潮,而主演玉木宏上野树里也迅速上位。本次作为本系列的最终章,富士电视台投资拍摄的电影版可以说是被无数粉丝期待了很久。而富士电视台和东宝公司不愧为业界的行家里手,一部最终章被分成了情节上有联系的上,下两部,分开四个月前后播出,既满足了大家不忍心和片子说再见的心情,还多赚了一次钱。

  本片本周在409块银幕大规模上映,首映两天动员观众31.7万人次,票房收入3.9亿日元,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在30亿日元左右。目前本片的口碑不错,片子讲述了比较严肃的交响乐却主打搞笑牌,令观众在过年期间可以走进电影院开怀大笑一番,充分的放松身心。而且本片最大优势在于适合于不同人群,除了年轻情侣,还适合全家人观看,在轻松笑过之后还能学到一些古典音乐知识,应该是过年期间消遣娱乐的好选择。

《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
《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

  接下来一部新片是排在第六位的《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这部改编自任天堂DS机人气游戏的作品,本周在311块银幕上首映,动员观众7.9万人次,票房收入0.93亿日元。除了情节改编自人气游戏,本片更大的焦点在于豪华的配音阵容。大泉洋,堀北真希,水树奈奈,相武纱纪等知名演员的加盟一时间成为了话题。另外本片的宣传可谓铺天盖地,连电车的平面广告都不放过。与这些投资相比,本片的首映票房肯定并不能令制作方满意。面对众多的贺岁强档,本片要成功反击的可能性很小。

《乌鲁鲁的森林物语》

  本周唯一一部上榜的海外影片是排在第八位的《第四类接触》。本片于本周五在236块银幕上映,首映三天累计票房1.1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在5亿日元左右。榜上最后一部新片是讲述动物和人类的羁绊的《乌鲁鲁的森林物语》。日本人一向喜欢看动物题材的影片《爱犬奇迹》,《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以及最近的《忠犬八公》等等影片都是通过讲述人与宠物的深厚感情来感动观众的。在讲了太多关于人与狗狗的故事后,这次制作方将视线投向了狗狗的近亲--狼。本片讲述了一个关于人与狼的羁绊的动人故事。本片由经常演动物影片的船越英一郎主演,以324块银幕的中等规模在日本上映,首映动员了5.2万观众,票房收入0.58亿日元。预计本片不会有太大的作为,不过应该会凭借不错的口碑,走稳定的长卖路线。

  其他几部榜上影片,《飞屋环游记》上映三周,累计票房22.2亿日元,而《2012》上映五周累计票房达到了30.4亿日元,成为今年贺岁档首部票房过30亿日元的影片。而原本全球限定只放映一个月的《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于19日在114块银幕重新上映,虽然上映规模和场次都大不如前,再映的第一个周末依然有4万多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影片本周票房收入为0.54亿日元,排在了榜单第11位。松竹发行的《雪王子:禁恋的旋律》第二周也没见多大起色,本片两周收入只有7000万日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