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柯以敏炮轰电视选秀:这个圈子人才多骗子也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陈宇浩
2009年12月29日11: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12月29日报道 现在记者抱怨太多明星“三棍子打不出个闷屁”,那遇到的肯定不是柯以敏,柯老师向来是你甚至不用亲自动手,她自己就把“棍子”拿起来,打出娱乐圈“十个闷屁”。

  昨天,作为金曲K歌赛的特邀评委,柯以敏现身杭州,或许是离开选秀评委席两年,“望梅止渴”的时光太久,老柯炮轰的兴致如同老房子着火般不可遏制,湖南卫视、音乐学院、无良圈中人,纷纷惨遭影射或抨击,无一幸免。至于曾轶可出唱片的话题,都轮不上被柯以敏开骂的“候选资格”,“每个艺人都有自己的‘生存形态’嘛。”众人皆惊,柯以敏啥时候学会用潜台词了?

  柯以敏杭州“三枪拍案惊奇” 矛头直指电视选秀、音乐学院、无良圈中人

  第一枪:麻辣评委头衔 关键是能在台上站得稳不发飘

  卖油翁实践出真知,说“油穿孔,无它唯手熟尔”,柯以敏淡出两年,应付大场面的本领同样丝毫不见退化,刚上来就对着各方镜头一阵“笑容批发”。坐定时才发现时光留给她的纪念——肚子上的“轮胎”大有“广积粮,缓称王”的趋势。

  “大家尽管问,两年没见大家,多聊聊是应该的。”柯以敏的语气仿佛论坛楼主,等着一干子人卖命投奔。有记者的采访提纲还停留在上个世纪,问“对于麻辣评委这个称号你怎么看”,此提问的“古老程度”甚至突破了柯以敏的想象,她沉思片刻,决定拉比喻来帮忙:“我从来不要求全世界的人都喜欢我,就像有人喜欢吃川菜,有人喜欢粤菜。”说完觉得有空中楼阁之嫌,赶紧落地:“这样说吧,现在看很多负面新闻,我都是一笑而过。写这些新闻的人,我出去吃饭他们又不会帮我付钱,我女儿的学费他们也不会帮我交。”

  无奈最后一句话的逻辑实在太过高深,10个记者里有11个都无法理解,众人只好默默低头速记。柯以敏有大功告成的快感,再补一句:“其实麻不麻辣真的不是关键,关键是能在台上站得稳,不发飘!”强行留给大家更深的思索空间。

  第二枪:电视选秀

  选秀的孩子都“生病”了

  选秀评委是柯以敏的“第二代身份证”,自然不能弃之不用,她也不打算再“平反”,直言:“如果我没这个资格讲,谁有?”

  所谓的资格,就是不用瞻前顾后的心里建设,可以直接开骂。“你说电视台能不能给那些选秀选手未来?那就要看他们真正的嘴脸了。”但这句假设“存活”的时间还不到10秒钟,就被柯以敏亲手处决,“某些电视台如果真的动机那么单纯,就不会有那么多官司了。”

  她把“快男”、“超女”的选手称为“可怜的孩子”:“很多人羽毛都没长齐,就被媒体围着狂轰滥炸,现在都‘生病’了!”说到激动的地方,柯以敏习惯把身子侧过来挺直,像一张拉满的弓。

  那刚刚出了唱片的曾轶可,算不算“绵羊毛”长齐了呢?柯以敏放下重炮,改用轻盈的“一指禅”:“每个艺人都有自己的‘生存形态’,我们也管不到吧?”柯以敏说,现在碰到曾轶可的辅导老师,她都会告诫他们再多教一些东西,“这些孩子毕竟才刚上路呢。”

  第三枪: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每年赚十亿

  炮轰就跟喝酒一样,“轰高”了,难免丢盔弃甲,不该说的也说了。

  曾轶可之前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就读,话题顺延,该这个学校倒霉。“你们知道那个学校每年能赚多少钱吗?十亿啊!”柯以敏杀熟不杀生,“我每次跟他们校长碰头,都要逼着他请我吃饭,每年赚这么多,还不花掉点?”

  这“揭露”如同《焦点访谈》,决不做隔靴搔痒的表面功夫,“我每次去都看到很多小女孩,每年揣着2.5万的学费来学唱歌,问她们目标是什么?都告诉我‘我要像张靓颖那样’。但真的又有几个能出来?”

  这愤慨甚至漂洋过海,“摆渡”到了美国:“别人《美国偶像》的活动是怎么做的,最早的时候,整个制作团队也是没有一分钱,但他们还不是坚持到每个大学、每个工厂里找最有实力的选手!现在呢?苏珊大妈的唱片每周能卖300万张,我们的选秀行吗?”出于愤怒的结果,则是不知所云的对比:“我一只手都比苏珊大妈全身长得好看,但也卖不出这个数字啊!”

  末了,柯以敏咂咂嘴,以11个字总结:“这个圈子,人才多,骗子也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