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世博形象宣传片新年零点首播(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09年12月29日10:26
世博形象宣传片截图

画面浪漫唯美

导演张艺谋为东方卫制作了一部世博形象频道宣传片

  邀请国际级导演拍摄频道形象宣传片已成为东方卫视的惯例。继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导演张艺谋也专门为东方卫视度身定造了一部世博形象频道宣传片。据悉,该片目前已制作完成,并将于东方卫视12月31日举行的《迎世博上海新年倒计时》晚会上向全球首播。

  这部名为《梦从世博起,风从东方来》的东方卫视形象宣传片是张艺谋“后奥运时代”的“开山之作”。据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片比《三枪拍案惊奇》提前一周开拍,比《三枪》更早进入后期制作。该片的创意由张艺谋亲自设计,以“感受风,触摸风,寻找风”为主线。前半部分画面给人以安逸、时尚感觉,让人们感受风带来的惬意;后半部分节奏加快,展现出寻找风的动感,最后的落脚点是“风从东方来”。画面采取虚实结合的手法,追寻一种“空灵”的感觉。为了体现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旨,这部宣传片全部起用普通群众作为主角,以普通人的视角来表现城市给他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梦从世博起,风从东方来》于2009年6月初投拍,张艺谋特别邀请了一位曾获金马奖的金牌摄影担纲本片的摄影师。为了表现风吹起喷泉水雾的画面,张艺谋在北京、上海等好几个城市寻找合适的外景地,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喷泉。于是他临时搭建了一个符合拍摄要求的喷泉,终于顺利完成了宣传片的拍摄。此外东方卫视方面负责人透露,“张艺谋先后为成都、西安等地拍过城市宣传片,在众多他拍摄过的宣传片中,这部为东方卫视拍摄的世博主题的频道形象宣传片,成本之低史无前例。”同时,低片酬拍摄也是张艺谋为世博助阵的行动体现。

  这部为东方卫视度身定造的世博形象频道宣传片自剪辑完成后雪藏已久。张艺谋希望在2009年末2010新年倒计时的那一刻,用此片来迎接世博年。据介绍,《梦从世博起,风从东方来》将在东方卫视12月31日晚的《迎世博上海新年倒计时》晚会上向全球首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