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犀牛”再恋广州 掀起2010年话剧风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9:46

  剧情:特立独行的马路在与明明的几轮爱情较量都以失败告终,在“恋爱指导员”的理论彻底崩溃、在摆脱了电视明星红红的纠缠后,他为明明放弃了一切,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他以爱的名义绑架了明明……

  2010年1月8日、9日,孟京辉的话剧《恋爱的犀牛》将再度空降广州,掀起新年更为猛烈的话剧风暴。

  首到广州不得不加座

  今年4月11日、12日晚,孟京辉的经典《恋爱的犀牛》在面世10年后,首次来到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了因爆满而不得不加座的神话。那两个晚上,当演出在男主角“马路”激情四溢的表演中画上句号时,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和兴奋的口哨声宣泄了观众全部的真实情绪。结束时,人们显然被剧中人物洪水般的爱情所打动,有观众边走边抹眼泪,而当人们大多离场,一对情侣却仍坐在座位上,男生不住地安慰一直哽咽着的女友。

  11年经历4个版本

  1999年的夏天非常热,当时《恋爱的犀牛》在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的小剧场一连演了40场,一票难求,这是孟京辉导演的第一部赚钱的话剧。九年之后,曾在第一版《恋爱的犀牛》中扮演女主角明明的吴越,在蜂巢剧场观赏了“水幕”版之后,依然感动不已:“我怀疑自己真的曾经演过这个戏吗?我也这样感动过别人吗?”

  《恋爱的犀牛》成为了孟京辉标志性的作品,反倒让人忘掉了它的编剧是孟京辉的太太廖一梅,正是这个纤细而优雅的女人将爱情写到了极致,那些诗意的台词,出自于她的手笔。

  男主角的三次进化

  《恋爱的犀牛》一演就是11年,男主角马路也由第一版的郭涛变为第二、第三版的段奕宏和如今第四版的张念骅,导演孟京辉坦言“没想到”。“可能因为这部作品有一种能打动人灵魂的东西吧,10年来,它的4个版本是根据当时人们对爱情的解释不断进化的。”孟京辉强调,戏剧必须和当下的现实生活有关,并直言如果郭涛10年后再来演,肯定是矫情的,“演这部剧的,必须是最年轻的演员”。

  孟京辉还点评了4个不同版本的男女主角。他说:“1999年版的男主角郭涛,他的台词功底非常好,说起台词来让观众感觉很诗意,女主角吴越的表演也很诗意,有爆发力;2003年版和2004年版的男主角都是段奕宏,他很有个人魅力,像名硬汉,力量很强大,台词只是为了凸显他的这种魅力,2003年版的女主角郝蕾很性感,跟对手在诠释这部戏的时候能很容易地找到对立关系,2004年版的女主角王柠有一种傻乎乎的大气;现在的新版男主角张念骅外形漂亮,很有风情,他在表演时,拿捏准确。女主角齐溪给人感觉是个摇滚女青年,她的笑声很奇特,会让她的对手内心刺痛。”

  本报记者 龙迎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