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纪念曹禺诞辰百周年演出 《原野》拉开序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9日09:09

  明年是戏剧家曹禺诞辰100周年,全国戏剧界都将纪念这位伟大的戏剧家对中国戏剧做出的卓越贡献。国家大剧院昨天宣布将举办纪念曹禺诞辰百年的系列演出,而明年1月6日开始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演出的《原野》将成为系列演出的开幕作品。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小剧场话剧《原野》过去曾经在北京人艺的实验小剧场演出,受到观众的喜爱。曹禺的女儿、著名剧作家万方对记者说:“如果说我是离父亲曹禺最近的人,是说的过去的,但我一定不是离他的作品最近的人。在看王延松的这版《原野》之前,我跟导演根本不认识,而且说实在话我起初没有抱什么希望,也没有太多好的预期,但看完之后,我觉得《原野》就应该是这样子。《原野》是父亲所有剧作中最具现代性的作品,因为它不像其他几部作品有那么强的社会性,它就是直面人性,无论是丑恶、善良,还是美好或黑暗。”

  著名戏剧导演王延松在他的《原野》里,用“古陶俑形象”象征性地展现了剧中著名的“黑森林”形象,这些宛如古希腊悲剧歌队的陶俑,在戏的开场和尾声,作为焦大星、黑子以及仇虎本人的死亡见证人出现,强烈的象征感极具意味,令人印象深刻。此外,这部极具时代气息的作品,还在剧中加入了现场大提琴演奏莫扎特著名的《安魂曲》,在充满了苍茫和神秘感的舞台上,这样的安排无疑加重了现场凝重的戏剧感。

  据了解,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系列演出将会贯穿大剧院全年演出,他们将陆续推出曹禺先生的多部经典剧目如《北京人》、《雷雨》、《日出》等作品,而参演的艺术团体除了此次演出《原野》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外,还会有北京人艺、上海歌剧院等,艺术形式将包括话剧、歌剧和黄梅戏等,相关艺术教育等其他纪念活动也将与公众见面。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