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全球票房突破6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潘一灵
2009年12月29日07:44
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阿凡达》上榜
《阿凡达》剧照

  今年圣诞节,北美票房市场迎来了大丰收。12月25日上映的动作片《福尔摩斯》、动画片《艾尔文和花栗鼠2》,连同詹姆士-卡梅隆导演的3D科幻大片《阿凡达》的集体出色表现把北美总票房推到了2.64亿美元的高峰,比去年同期猛增37%。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阿凡达》上映首周票房表现不如预期,但后劲很足,该片全球票房收入已突破6亿美元大关。

  《阿凡达》上映第二个周末的票房高达7500万美元,仅仅比上映首周少了2%,在北美票房榜上仍保持着第一的位置。截至目前,该片北美总票房已经达到了2.12亿美元,全球票房则突破6亿美元大关,达到了6.15亿美元。位居第二的是华纳兄弟出品的《福尔摩斯》,借助小罗伯特-唐尼和裘德-洛的人气,这部影片上映首周末票房达6540万美元。《艾尔文和花栗鼠2》以502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排名第三,已经超越了2007年该片上一部上映时首周末北美票房4430万美元的成绩。

  三部大片集体表现出色,令上周末北美总票房高达2.64亿美元,成为北美票房史上最赚钱周末。此前北美票房最高的周末出现在2008年7月,当时,《蝙蝠侠6:黑暗骑士》上映令那个周末北美票房达到2.53亿美元。

  制片人布兰登-格雷分析说,圣诞节假期原本就是一年中票房最好的时候,恰巧今年的圣诞节是周五。“不过这也需要有吸引人的电影。”他补充道,“今年有三部所有人都喜爱的电影一起上映。”25日圣诞节当天,已经上映一周的《阿凡达》票房为2350万美元。25日当天首映的《福尔摩斯》更以2490万美元的成绩成为25日单日票房最高的电影,《艾尔文和花栗鼠2》凭借14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第三。

  对于《福尔摩斯》近乎完美的表现,华纳兄弟影业发行部经理丹-费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说:“太令人兴奋了。原本预计的票房只在5000万美元左右,现在的结果让我们非常满意。当圣诞节来临的时候,我们把每个纪录都改写了。”

  “好久都没有如此精彩的周末了!”《阿凡达》及《艾尔文和花栗鼠2》的出品方20世纪福克斯影业的高级副总裁伯特-利文斯顿表示,“当排名第三的影片票房达到5000万美元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今年的市场很好。恰逢圣诞节在周五,那真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排名第四的是由梅丽尔-斯特里普和亚历克-鲍德温主演的新片《爱很复杂》,该片周末票房为2210万美元。已经上映4周的《悬而未决》排名第五,收入1180万美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阿凡达》内地上映时间一推再推,已经迫不及待了。
当年的《泰坦尼克》就被震了,卡梅隆的作品一定要看。
激情已过,不在期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