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首战告捷 张博“以泪洗面”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7:55
张博“以泪洗面”
张博“以泪洗面”

  由“阿”田中裕子携内地实力派小生张博、余少群、周一围(博客)以及殷桃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苍穹之昴》,日前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首战告捷,收视不俗。在该片中,张博动辄即以泪洗面,以其精湛的演技将光绪帝的善良和无助演绎得淋漓尽致,收获了观众强烈的好评。

  《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小说,并且已经被日本NHK电视台购买,同时被定为中日两国2010年的开年大戏。该片通过描写慈禧与光绪、太监春儿的情感纠葛,再现了清末那段耐人寻味的历史。据悉,该片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之后反响热烈,观众纷纷表示慈禧和光绪之间的情感沟通十分细腻,看头十足。

  “这部戏让我重新审视了光绪的一生。”有网友在看完《苍穹之昴》之后如是评论道。在这部戏里,张博将观众心目中这个清末的“卖国之君”演绎得立体而丰富,不仅胸怀大志、满腔抱负,更运用智谋积极和慈禧作对抗以支持新法的实施。尤其是片中光绪三天两头的“哭戏”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光绪的哭戏分为很多种,有捶胸顿足的,有欲哭无泪的,还有澎湃激昂的。”张博表示,在这部戏里,光绪和慈禧一样,承受着来自后宫以及政治方面的多重压力,而宣泄的方法则以流泪为主。“他用泪水表达他对政事的无助,对后宫琐事的无可奈何,同时还有对慈禧复杂的情感。” 就连导演汪俊都对张博的哭戏竖起了大拇指,认为张博将光绪“哭”的恰到好处,甚至对现场气氛的渲染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