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媳妇的美好时代》 海清“婆高一尺媳高一丈”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8日17:05
海清在《追捕》片场接受记者采访
海清在《追捕》片场接受记者采访

《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
《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

  记者昨日获悉,由王丽萍编剧、海清和黄海波领衔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今晚将登陆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剧场》。该剧日前在上海电视剧频道首播,收视率颇高。该剧一改荧屏“苦媳妇”、“恶婆婆”的模式,不但突出了媳妇的善良和美好,婆婆也变得平易近人。此外,该剧台词很有新意,不少观众看后都眼前一亮,纷纷称赞这部“家庭轻喜剧”有新意,看后很快乐。记者日前应邀赶赴上海,分别采访了该剧主演海清和黄海波。正在分头拍摄新戏的二人不约而同地表示,他们对《媳妇的美好时代》非常满意,“收视率肯定没问题”。

  看点:轻喜剧打造“和谐婆媳关系”

  剧情并不复杂,急诊室护士毛豆豆(海清饰)和写真影楼的摄影师余味(黄海波饰)在相亲,却遇到了毛豆豆的初恋情人李若秋,两个人的相亲不欢而散,毛豆豆开始了接二连三的相亲,不可思议的是每次由不同人介绍的对象竟然都是余味……余味和毛豆豆总算结婚了,婚后毛豆豆将面对的,是两个婆婆,还有一个脾气古怪的小姑子……

  在以往的电视剧中,“婆媳矛盾”往往被推向极致,媳妇和婆婆大都悲悲戚戚、哭哭啼啼,而“三破一苦”的家庭伦理剧更是一度霸占荧屏。但编剧王丽萍恰恰另辟蹊径,以快乐的手法描绘出生活美好的一面。该剧中婆媳之间变得轻松了,婆婆们全力对媳妇好。不过有观众指出,剧中的婆媳关系似乎有点假。编剧王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剧并没有完全回避婆媳的冲突,只是给大家一个方向,希望大家以积极、善良的心态去面对婆媳关系,生活也会更加美好。”谈到“婆媳关系”时王丽萍也感慨地说:“就拿我来说,年轻时跟婆婆走路是肩并肩,现在跟婆婆走路是手拉手,随着时间的推移,婆媳真的可以视对方为亲人。”

  海清:这个毛豆豆很像我

  从《双面胶》走红,海清就成了制片方眼里最有收视保障的“媳妇专业户”,《王贵与安娜》《蜗居》之后,《媳妇的美好时代》将是她第四次“代言”媳妇。记者日前在上海见到正在拍摄华谊大戏《追捕》的海清时,首先就问她,不怕被定型吗?“不怕!我接的戏都是因为喜欢剧本,不喜欢的不接就是了。”海清大大咧咧地说。

  谈到《媳妇的美好时代》,海清自地表示:“这个戏肯定播得好!我看了片花,都快乐死了!”海清告诉记者,这部戏是她第一次在影视中与大学同学黄海波合作。“剧中很多场面都很搞笑,不少重头戏都是完全即兴的,这种团队创作很快乐。”

  “这部戏可以说是我的本色演出。剧中的毛豆豆很像我,大大咧咧,好心办坏事,挺能替别人着想,很随和,特别好哄。”海清给记者总结。记者问:“你有婆婆了吗?”海清收起笑容:“你是不是特想知道啊?抱歉,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黄海波:这部戏是我的婚前锻炼

  黄海波目前也正在上海拍一部电视剧,他一开口也是对《媳妇的美好时代》自信满满。“我电影学院毕业8年第一次尝试这么一个戏,我非常看重这个戏。”黄海波说,“导演极大地发挥了我们的创造性。剧中90%是自由创作,所以非常鲜活。”谈起与海清的合作,黄海波表示,与海清“太熟了”,上学时就是老搭档。“同学演的好处就是不需要磨合,不用演就已经是小两口了。”拍这种婆婆妈妈的婚姻剧,会不会对婚姻失去信心?“拍完这个戏,我没恐惧婚姻,反而对婚姻充满了信心。”黄海波表示,他从剧中得到一个启示———生活需要智慧。“得两头说好话,善意的谎言是很好的。”黄海波坦言,剧中的毛豆豆就是他心目中的理想媳妇,而拍戏让他学到了很多“兵法”:“对付媳妇有一套兵法,对付丈母娘、对付妈,都各有一套兵法。这部戏,就当我的婚前锻炼吧。”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