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小沈阳被喊:回家领奖!年度烂片榜上有名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高嘉阳
2009年12月28日16:29

  昨日,首届中国最差电影“金扫帚奖”提名名单出炉后,记者电话采访主办方 《青年电影手册》的主编程青松。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

  《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 《三枪》)导演张艺谋、主演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被参与评选的影评人和网友高喊“回家领奖”,提名理由是什么?

  程青松:《三枪》根本不是一部影片,它只是二人转的宣传广告。通过这部影片,张艺谋终于华丽转身,成了国内第一烂片导演,获得最令人失望导演提名,恐怕也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

  小沈阳获得提名是因为很多观众觉得他根本不是演员,塑造的角色让人觉得很无聊。

  FW:张艺谋曾说,自己从来不会指名道姓地批评同行,你对此怎么看?这个金扫帚奖应该算是指名道姓地批评同行吧?

  程青松:批评当然要指名道姓,不好就是不好。如果同行之间彼此维护,不说真话,把烂片吹捧到天上去,那我觉得中国电影也就完了。

  FW:会不会担心金扫帚奖颁奖典礼没人来领奖?

  程青松:这个很有可能啊,美国的金酸梅奖也很少有人来领奖。但是不论哪个电影人,包括张艺谋和小沈阳,如果真的获了奖,当然希望他们可以过来领奖。有批评才有进步,我希望获奖的人可以大方一些。

  FW:得奖的人会得到一把扫帚吗?

  程青松:没错,我们会送一把扫帚。本来想叫“金马桶奖”的,但送马桶太贵了,又太大不方便,所以选择了“扫帚”。

  “金扫帚奖”主要提名一览

  最令人失望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南京南京》、《熊猫大侠》、《重庆美女》、《气喘吁吁》等

  最令人失望导演:张艺谋、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岳伦、朱延平等

  最令人失望影帝:小沈阳(《三枪拍案惊奇》)、葛优(《气喘吁吁》)、潘长江(《大胃王》)、孙楠(《盗版猫》)

  最令人失望影后:阿朵(《熊猫大侠》)、大S(《大内密探零零狗》)、林志玲(《刺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