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特写卡梅隆:阿凡达创世纪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6:28

  大梦成真--卡梅隆制造《阿凡达》的14年

  十四年前的一盆冷水

  高中时代的卡梅隆,便爱提笔写下脑中那些发生在遥远星系的故事。在看了《星球大战》之后,他和两个朋友合写了一个名为《异种》的剧本,并说服当时的牙科医生资助2万美元拍摄了一支12分钟的片段。那是1978年,卡梅隆希望能用这个短片吸引到好莱坞投资,让他能够拍摄一部自己的《星球大战》。然而,这次尝试失败了,卡梅隆只得暂时收起自己的念头。


  之后的17年过去随着《异形2》《深渊》《终结者2》《真实的谎言》在全球范围创收10.1亿美金,这个越来越会“烧钱”和“挣钱”的导演又开始盘算起那个他最初构想的星际故事。

  1995年春,一篇82页的早期剧本成型了:一名瘫痪的军人来到遥远的名叫“数字领域”的会议上陈述了关于《阿凡达》的构想。然而,他立即就被告知,以当时的电影技术根本不可能实现他完成这部电影的理想要求。这对卡梅隆犹如当头一盆冷水,这位完美主义者只好悻悻的收起手中的剧本,转而投身去重建一艘名叫“泰坦尼克号”的沉船和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游泳池。


  泰坦尼克号后的新起点

  1997年,《泰坦尼克号》问世后成为有史以来最卖座的电影,在高额的票房之外,还囊括了多大14项的奥斯卡提名和11项奥斯卡大奖,巨大的成功给了卡梅隆更大的施展空间。人们兴奋的期待着他下一部开拍的影片,这时他却销声匿迹了。接下来的十个年头里,卡梅隆几乎淡出了公众的视线,可有谁知道,他对《阿凡达》的执着和对技术的探索其实从未停止过?

  在《泰坦尼克号》之前,卡梅隆曾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拍摄了一部名为《终结者2:3-D版越空之战》的影片。这部影片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严格意义上说,这并不单纯是一部3D电影,而是一个由真人互动游戏,舞台表演,3D电影组成的娱乐项目。不过也正因为它不只是一部电影,所以它也不能简单的在一般的3D或4D影院放映。世界上只有美国和日本的三个环球影城能看到这个娱乐项目,这也导致它在影迷中的知名度远远不如卡梅隆的其他两部《终结者》。然而,摄制这部影片的过程却让卡梅隆瞄准了一项将会改变电影未来的新技术:3D。卡梅隆认定只有3D立体的画面才能达到他想要呈现的《阿凡达》世界的效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