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暗恋桃花源》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5:46

  2006年首度进入大陆,被媒体评为“中国当代最受欢迎的舞台剧”的话剧《暗恋桃花源》11月18日至23日将在首都剧场上演六场。此次的演出被定位为该剧进入大陆的三周年的纪念版演出,之前《暗恋桃花源》已在大陆演出162场,据称有30万人看过《暗恋桃花源》。

  暗恋奇迹诞生记:

  在中国当代戏剧史上,《暗恋桃花源》2006年大陆版的演出可以算得上是某种奇迹。2006年初,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赖声川导演主持的“表演工作坊”达成共识,于2006年9月携手共同推出舞台剧《暗恋桃花源》。自2006年11月18日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演至今,到2009年7月,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暗恋桃花源》大陆版在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等地区共演出了162场,观众人数已达40万之众。这在同时代所有的大剧院戏剧演出中,是绝无仅有的。其中在北京、上海等地都演出了7—8轮,而在深圳、广州、杭州等这样戏剧类演出原来并不多见的城市,《暗恋桃花源》也先后演出了4轮。在长沙、福州、西安、贵阳、海口、宁波、合肥等这样的三线城市,《暗恋桃花源》也创出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令《纽约时报》等境内外媒体一致将该剧称为“中国当代最受欢迎的舞台剧”。

  时间:2010.1.28 – 29(周四-五)

  场馆:黄花岗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480、580、套票1000(580*2)

  导演:赖声川

  执行导演:黄磊

  主演:黄磊\孙莉\何炅\杨乐乐\田雨等

  制作人:袁鸿

  演出单位:表演工作坊剧团

   剧情简介:

  《暗恋》与《桃花源》两个剧组演出档期相邻,因为剧场管理人员的疏忽,使得两个剧组为抢排练场地,争执不休。两剧的导演、演员,在彼此的剧幕中穿梭干扰,仍无法解决场地撞期的问题。最后两个剧团妥协,舞台分半,各自排练。两剧演员却在台上,相互错接台词,两剧莫名连接,彼此干扰却又微妙共鸣,演出了一幕悲喜同台,跌宕起伏的奇妙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