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洋版景监有妻室 《大秦》疑似“误读史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2:45

  一部反映秦朝起落的历史巨作《大秦帝国》,日前正在热播之中。剧中明星大腕云集,各飙演技。青年演员于洋在剧中饰演景监,其与亡友之女令狐结为夫妻,但这一剧情被很多网友认为“误读史实”。

  剧中于洋扮演的景监为国举荐,毫无私心,甘心作为属官,更是可敬。景监受好友之托,抚养遗女令狐,在相互照料的过程中二人产生了感情,可是这层窗户纸二人从未点破。在好友兼“上司”商鞅的极力撮合下,二人结成了姻缘。可是就是这样一段恋情,却被很多网友误认为是亵渎了史实。

  很多网友误认为景监的角色本该是后代出现的“太监”,而太监是不可能有妻室的,所以听起来于洋扮演的景监在剧中与令狐结缘便是不尊重史实。但据史料记载,太监一说是到隋唐之后才有的称谓,而秦朝早于隋唐几百年,太监的称谓又从何谈起。而且在《史记》中,对于景监的称谓也都是嬖臣,而不见“宦官”的字眼,可见景监是个得到秦孝公宠信的臣子,而不是一个太监。这样看来,于洋扮演的景监在《大秦帝国》中拥有妻室,也是毋庸置疑的了。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