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刘老根大舞台超越经典 > 刘老根大舞台新闻动态

小沈阳“引爆”工体 二人转小舞台变身体育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1:35

  都说刘老根“大”舞台,可是北京观众见到的二人转都是在小舞台上表演。不过,2010年1月9日,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赵家班最火的一帮兄弟姐妹们将一台“阳仔的第101夜”搬上工人体育馆的舞台,这回二人转可真的要上大舞台了。据悉,这是小沈阳长达数月的“二人转马拉松”的百场纪念专场。


  春晚是个大窗口,谁春晚火了,谁的市场就火了。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靠春晚火了,创造了本山传媒的商业奇迹。小沈阳借着师傅的“光”一炮走红,将二人转这把火烧遍了大江南北。就在春晚之后不久的3月,“刘老根大舞台小沈阳笑转2009”全国巡演正式在北京启动,就在小沈阳和他的师兄弟们站在这场令人瞩目的“二人转马拉松”起跑线上整装待发之际,他们已经胸有成竹,因为尚未开跑已经有数十个城市接下了订单。果不其然,接下来的数月,小沈阳和他的团队奔走在全国数十家的大小城市,他们成了名副其实的“飞人”,而以往一直“窝”在东北家门口唱的二人转也终于走向全国并且四处开花。据主办方介绍,截止工体演出之前,“小沈阳们”已经奇迹般的创造了4亿的票房收入,省会城市除乌鲁木齐和拉萨之外,其余的全都唱遍了。

  从终点又回到起点,这场旷日持久的“二人转马拉松”终于马上要转回北京城了。从最初的北展剧场,到即将上演的工人体育馆,二人转从“小舞台”转到了“大舞台”。说到“阳仔的第101夜”,主办方有着特殊的想法。小舞台上演出的二人转到了大舞台上怎么“玩”,今后二人转这门乡土艺术还能“整”出啥花样,这台晚会无疑将是一次承上启下的“试金石”。在工体看演唱会是北京人司空见惯的事情,个唱即便一个人唱加上伴舞和乐队也不显得舞台空,可是俩人玩儿的二人转不能总是带着一大帮伴舞吧。其实,主办方对此早有安排。本次晚会的主创团队来自于央视名牌栏目的制作高手,他们玩起舞台艺术来那简直就是驾轻就熟。据透露,以往只是在平面舞台上表演的二人转,这回要空间化立体化了,吊威亚、升降台、大屏幕这些以往在晚会和个唱中不新鲜的东西如今将成为二人转的新元素。从演出成本上看,工体搭建四面台最为核算。可是为了更加艺术化的展现二人转的魅力,使得新元素更好的为二人转服务,达到更加完美的欣赏效果,所以主办方不得不“牺牲”了众多可以卖钱的座位,设计了三面台。

  二人转晚会大多是五对演员,可是既然此次演出打的是小沈阳的招牌,人们总觉得小沈阳出场的时间不够长,这次主办方明确表态,当晚在工体一定让大家一次看得够,小沈阳出场时间将在一小时左右。除了小沈阳和老搭档沈春阳,此次登台亮相的还有黄金搭档丫蛋和“板砖”王金龙以及《乡村爱情》中刘能(王小利)、《刘老根》中的“药匣子秘书”(张可)、《三枪拍案惊奇》中的“赵六”(程野)等众多二人转“顶级高手”。此外,刘大脑袋(刘流)和谢大脚(于月仙)将用二人转的方式串场主持。 “弟子齐登台,师傅来不来”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刚刚大病初愈的赵本山最近开始忙活起来了,按理说晚会当天人们会见到同时也希望见到他。主办方透露,尽管最近确实很忙,赵本山还是口头答应尽最大可能来到现场。不按套路出牌是老赵制造喜剧效果的秘诀,虽然节目单上并没有师傅的名字,但是当天他会不会上台秀两段尚不得而知。此外,张艺谋曾经表示有时间一定会去给小沈阳捧场,1月9日这位大导演能不能成为座上宾也是人们的一个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